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重度污染!雾霾继续待机、冷空气三连击!挺住…

核心提示: 昨天青岛市环保局,发布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291(五级),为重度污染。

昨天青岛市环保局,

发布的空气质量指数,

达到了291(五级),

为重度污染。

受大范围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

这两天山东省各城市空气质量,

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状况。

(昨日栈桥▽)

这次天气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相关部门将采取哪些措施?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最近两天,

岛城一直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尤其是今天雾气弥漫,

而这种状况还要持续一到两天。

昨天下午3点半,

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高荣珍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记者从市环保局官方网站了解到,

专家预测此次不利气象条件,

将持续48小时以上,

我市空气质量指数将持续超过200,

达到重度污染级别,

首要污染物为PM2.5。

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按照《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有关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于今天中午12点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采取工业企业减排、扬尘污染减排、公众防护和倡议性污染减排等措施。

未来天气

市气象台12日16时发布:

青岛市: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北风3到4级,相对湿度60%-95%,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4℃。

预报各区:12日夜间到13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雾,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今天最低温度-3℃,最高温度5℃。

温馨小提示

1、冬季要开窗通风。遇到雾霾天气要注意开窗通风的时间。最好避开晚上,和早上。这两个时间点,雾霾比较浓。

2、清洁卫生工作,扫地,擦桌子之类,最好能少一些尘土。尽量的减少灰尘的飞扬。本身雾霾天,如果灰尘再多,嗓子会更不舒服。

3、注意屋里的湿度,注意保湿,可以使用加湿器。但是要注意。加湿器要远离宝宝,而且加湿器也不能一直开着。

4、尽量的减少去室外活动的次数和时间。尤其是过敏体质,和有哮喘病的人群。

5、吃清淡的蔬菜。新鲜的水果等。可以熬梨水喝,还可以用白萝卜熬点萝卜汤。都是可以起到清肺的作用。

6、如果发现孩子咳嗽。发烧的时候,不要盲目的给孩子用药,雾霾天很多孩子,都是肺炎。要听从医生的指导。

出门要戴口罩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