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刑满释放第二天他又伸贼手 被发现后夜幕下"裸奔"逃跑

核心提示: 2018年6月20日凌晨3时30分许,青岛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子报警,屋里进了小偷。李沧公安分局湘潭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十梅庵路附近找到受害人小杨。经过民警安抚,小杨情绪逐渐平定,回忆了事发过程。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监控拍下犯罪嫌疑人光着身子逃跑的一幕。

临近年关,部分企图不劳而获的人盯上了别人的辛苦钱,公安机关也加强了巡逻和各类防范措施。近日,李沧公安分局湘潭路派出所民警讲述了近期破获的一起入室盗窃案,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侵财类案件,也提醒在外打工的年轻人特别是女青年,要注意保护财产和人身安全。

凌晨三点

小偷入室盗窃被吓跑

2018年6月20日凌晨3时30分许,青岛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子报警,屋里进了小偷。李沧公安分局湘潭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十梅庵路附近找到受害人小杨。经过民警安抚,小杨情绪逐渐平定,回忆了事发过程。

小杨在十梅庵路一家企业打工,平时租住在离单位不远的一处大院平房内。案发当天凌晨,正在熟睡的小杨隐约感觉身边有人,她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一名赤身裸体的男子坐在床边正在翻看她的手机。“你是谁?你要干什么?”小杨被惊醒后大喊,男子伸手捂住她的口鼻,试图制止她的挣扎。小杨不断反抗,男子很快心虚了,夺门而出。穿着睡衣的小杨追了出去,但男子早已不见踪影。小杨发现,男子试图将她的手机拿走,结果掉落在半路。小杨赶紧进屋检查,发现2000多元现金被盗后拨打了110报警。

监控抓拍

平头男光着身子逃窜

入室盗窃行为不仅侵犯了受害人的财产,还可能危害到人身安全,公安机关历来严厉打击。湘潭路派出所会同李沧刑警展开调查,民警发现,小杨居住的屋子后窗铁栏杆被剪开,嫌疑人应该是利用工具破窗入室实施盗窃;民警调取了出租房大院里安装的监控视频,发现案发时间段,一名身材瘦削的平头男子光着身子从大院里跑了出来,很快消失在夜色中。

在以往的办案过程中,民警和形形色色的小偷打过交道,但像这名男子一样脱光衣裤去盗窃的还真不多见。民警研究案情后判断,男子可能有前科,他想侵害的目标,可能不仅仅是财产。民警一方面顺着监控展开追踪,一方面展开摸排调查。很快,赵某(29岁,德州人)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抓捕归案

小偷有盗窃猥亵前科

民警发现,赵某曾因盗窃和猥亵妇女被打击处理过,案发的前一天,赵某刚刚从青岛监狱刑满释放,他的身高、体态和监控中的平头男很相似。警方围绕赵某展开布控,发现他已经潜逃回德州老家。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工作发现,赵某回到德州老家后,又到了济南市天桥区。在济南天桥警方的协助下,落实了赵某在一家物流园打工。 2018年9月下旬,赵某被李沧警方抓获归案。

经现场突审,赵某承认了盗窃的事实。赵某年幼时,父母带着他在十梅庵路附近打工,赵某成年后也在附近工厂上过班。出狱后的赵某再次萌生了不劳而获的念头,由于他熟悉十梅庵路周边情况,知道有打工的年轻人独自租住在大院平房里,案发当天凌晨脱下衣物藏好后摸进大院,用购买的工具剪开栏杆后行窃,逃跑后找到衣物再穿上,随后逃窜。目前,赵某已被李沧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临近年关

家中要防盗独居女孩要留神

春节即将到来,为避免入室盗窃案件,李沧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大家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即使是有贵重物品和现金,也要分开存放。除此之外,家中应该注意保持门窗完好,尽快更换B级以上锁具,一旦发现家中失窃,要保护好现场并尽快报警。

“在外打工的年轻女孩,更要注意安全。 ”民警提示,年轻女性尽量不要单独租房居住,也不要和陌生人拼房,最好选择规范的小区和朋友同住;如果是独自租房,切莫随意告诉别人自己独居;若觉得附近有人可疑,可以当着他的面给亲友打电话,说一说租住地的情况和位置,这样可以让对方有所忌惮。除此之外,上班地点不要离住所太远,尽量在白天正常的工作时间工作,避免晚上非正常的工作时间;乘坐交通工具时,不要选择黑车、黑摩的,如果晚上下班,一定要选择有灯光、有监控的大路。

一旦遭受侵害,女性应评估周围环境,抓住机会求救。若是在密闭、荒凉的环境里遭受侵害,要与犯罪分子周旋,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保留证据,千万不要有过激的语言,以免遭受财产损失甚至人身伤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