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楼道起火背伤者跑下14楼!好民警两次荣立个人二等功

核心提示: 一名行凶杀人的歹徒,拿着刀在车里负隅顽抗,他冲上前去,贴身搏斗将其制服;楼道里发生火灾,群众被困14楼,他将群众背到楼下……从警以来,他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二等功。

执勤中的民警蒋玉好。

一名行凶杀人的歹徒,拿着刀在车里负隅顽抗,他冲上前去,贴身搏斗将其制服;楼道里发生火灾,群众被困14楼,他将群众背到楼下……从警以来,他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他就是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埠东治安派出所民警蒋玉好,2016年以来,蒋玉好已先后救助落难群众30余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40余人,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13面、表扬信8封。

蒋玉好总是说,遇上了就决不能退缩,多大的危险也要冲上去。 2016年9月30日晚,蒋玉好接到一紧急警情:一名女子在辽阳东路南侧小埠东车站被一男子持刀抢劫。接警后,蒋玉好迅速赶至现场,歹徒已经逃逸。蒋玉好带领两名协警驾驶110警车在周边反复巡控,在一辆车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对方拿出一把30厘米的长刀疯狂乱捅,蒋玉好早有准备,用警棍将歹徒的长刀打落。随后,两名协警堵住汽车后门,他从前门往车里喷辣椒水,经过搏斗,蒋玉好与协警合力将歹徒制服。

2016年7月,崂山一小区高层居民楼突然起火。接到线索后,蒋玉好和同事立即帮忙疏散群众,他们挨家挨户查看是否有群众被困。当检查到14楼时,发现一对母女被困在家里。“当时大门已经烧得很烫,再加上烟雾很大,这对母女出不来。”蒋玉好称,消防队员赶到后,立即用水枪给大门降温。过了五六分钟,大门的温度下降了,蒋玉好第一个冲进房内,将母女俩救出。他背着其中一名伤者,咬牙坚持从14楼一直到楼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