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冒雪送温暖!截至下午4时青岛245位爱心市民冒雪献热血

核心提示: 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市中心血站机采大厅被冒雪赶来的献血者时刻温暖着。截至下午4时,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共有201人献血。血站机采大厅共计有23位献血者成功捐献40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

晚报讯 今日,岛城再次迎来降雪,气温持续走低。然而,大雪挡不住献血者奉献爱心的脚步。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市中心血站机采大厅被冒雪赶来的献血者时刻温暖着。截至下午4时,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共有201人献血。血站机采大厅共计有23位献血者成功捐献40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

“我们的爱心献血车在中午1时到达了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开始采血,学生们的热情度非常高,我们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碌。”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副主任范丽莉告诉记者,按照计划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预计会有350人献血,采血将会持续到晚上8时许。在体检处,学生们有序地排队献血。“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们的两辆爱心献血车上都暖洋洋的,学生们冒着雪来排队献血,我们工作人员都非常感动。”范丽莉说。截至下午5时,共有201人成功撸袖献血。在血站机采大厅,从早上开始就陆续有爱心市民前来献血。市民王跃华是一位老献血者,他已经参与无偿献血167次,累计献血量达到230400毫升。前一天,血站客服给王跃华打电话预约献血,但因工作原因脱不开身。昨日正好轮休,他一大早坐公交车赶往血站,如约捐献了血小板。当天前来献血的还有宋宝兵一家三口。“我们夫妻难得一起休息,于是冒着大雪来献血,路上公交车还坏了,我们又打着出租车赶到了血站。”宋宝兵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到230400毫升。他的妻子也是一位无偿献血者,已累计献血量30600毫升。宋宝兵告诉记者,他们夫妻来献血时,偶尔会带孩子一起来,希望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孩子能够领悟奉献的意义,那么相信他长大之后,也会自己主动来奉献爱心。特意赶来现需的毛维滨刚刚过完生日。“我本来打算在生日当天献血,但上了夜班,担心自己休息不好,体检不合格,所以改到生日第二天来献血,下着大雪我也得来。”毛维滨第一次献血是在2001年,当时是学校组织献血,之后每年他都会坚持来血站献血,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窗外的积雪还未融化,爱心传递在岛城不断接力。据市中心血站统计,截至下午4时,全市共有245位爱心市民冒雪献热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李扬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