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入户普查初步完成 新增1233家普查对象

核心提示: 昨日,市环保局发布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情况进展。入户调查工作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最为关键、也是最为艰难的阶段性战役,入户调查涉及范围广、技术环节多、工作要求高,工作质量直接决定了普查的成败。

晚报讯 今日,市环保局发布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情况进展。入户调查工作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最为关键、也是最为艰难的阶段性战役,入户调查涉及范围广、技术环节多、工作要求高,工作质量直接决定了普查的成败。青岛市普查办注重过程管理及质量控制,组织全市技术培训和现场督察,促进全市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入户普查初期,组织全市范围的系统培训。邀请广东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专家,围绕普查制度和入户调查方法,对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生活源、移动源工业源普查技术规定和普查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区市普查办、“两员”、第三方等共三百余人参训,本次系统、全面的培训为开展入户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入户普查过程中,市普查办技术人员开展针对性培训。市普查办技术人员潜心研究,通过参加省普查办组织的培训、“环保网络学院”自学、主动交流讨论等方式,对各项指标从哪里获取、各项指标间的逻辑关系等更加明确,真正学懂悟透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报表制度。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到技术力量薄弱及新选聘“两员”数量较多的区市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市普查办技术人员分组到各区市入户普查的现场一同填报表格、进行线上填报,全面了解各区市进展情况和工作程序,及时发现入户普查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现场解答来自普查一线的疑问,并对共性问题进行总结,供各区市普查办借鉴。在网络端对各区市数据进行多轮审核,严格把关数据质量。对各区市入户普查情况坚持每日调度,对进度滞后或质量较差的区市进行通报。青岛市对普查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全市入户普查工作全面有序推进。目前,入户普查数据采集工作已初步完成。全市针对清查库中2.2万家单位进行普查,并在入户过程中新增普查对象1233家。(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王诺 刘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