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传递温暖!“最美弯腰女孩”入围感动市北候选人

核心提示: 昨天,记者从市北区获悉,“最美弯腰女孩”张钰敏已被列为12月份“文明市北人”候选人,且报送至青岛市文明办,参评12月份“文明市民”。同时,钰敏还入围2018“感动市北”道德模范候选人。

昨天,记者从市北区获悉,“最美弯腰女孩”张钰敏已被列为12月份“文明市北人”候选人,且报送至青岛市文明办,参评12月份“文明市民”。同时,钰敏还入围2018“感动市北”道德模范候选人。

“张钰敏的善举,不仅温暖了青岛,也让全国的网友感动。我们想让更多人学习她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市北区文明办赵璐告诉记者。6日上午,“最美弯腰女孩”与老人见面后,台东六路街道办工作人员便去女孩工作的店里核实了情况。

1.jpg

台东六路街道办工作人员找到张钰敏了解情况。

8日上午10时许,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均报道了“最美弯腰女孩”张钰敏。其中人民日报官微《姑娘,你系鞋带的样子》真美,几分钟内阅读量10万+。微博上,女孩的事迹更是引起了4200余万关注。

2.jpg

“善良的姑娘”、“好暖心,世界这一刻忽然安静,静静停下来”、“你蹲下的姿态,最美”……网友好评如潮。

7日,记者做了个调查“公交车上,女孩为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弯腰系鞋带,遇到这种情况你会做吗?”63%的网友回复“没问题,赠人玫瑰,手有余香”,34%的参与者选择了“想做,可能会不好意思”。

愿你我在感动于女孩举动的同时,也能放下“小心思”,多搭把手。记者 崔文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