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最美弯腰女孩"最新:真没觉得是个事儿

为了找到“最美女孩”,郭女士的家人以及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颇费了一番周折。

1

“姑娘,终于找到你了!谢谢你!”今天上午10时,在辽宁路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办公区的一辆229路车上,67岁的郭女士给了“为她系鞋带”的“最美弯腰女孩”一个大大的拥抱。

时隔6天之后,在媒体和网友的帮助下,这个温暖车厢、感动全城的女孩终于“现身”,郭女士也终于达成了当面致谢的心愿。

“最美弯腰女孩”名叫张钰敏,是一位地地道道的青岛小嫚,今年23岁。她一袭长款风衣,身材高挑,言语轻柔,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美女。

2

就是这位95后青岛小嫚,感动无数网友。

3

郭女士称赞张钰敏:人美心更美。

“真没觉得是个事儿”

“真的很感谢你”、“我们特别感动”……7日上午,虽然气温降至零下,天空中还飘着零星的雪花,可229路车厢内涌动着一股爱的暖流。

“我真没觉得是个事儿,没想到引来这么多网友关注。”张钰敏一脸平静地说,她家住在台东一路附近,那天坐229路去上班,看到老人想系鞋带儿,但是系不上,就随手给奶奶把鞋带系上了,若是不系上,老人走路就有可能摔倒。“再说,如果我不去帮忙,别人也会帮忙的。”

“谁家都有老人,老人遇到问题了,搭把手帮一下,都是应该的。”张钰敏说,她从小就和老人生活在一起,如今老奶奶已经90岁,奶奶也70岁了,家里四世同堂。

张钰敏透露,自己帮人系鞋带的事,奶奶也知道了。“奶奶的朋友在微信圈看到了,就告诉了奶奶。奶奶还特意问,是不是我。”张钰敏笑着说,在奶奶眼中,这也不是什么大事。

记者了解到,张钰敏她台东六路开了一家名叫“尚潮”的小店,售卖电子配件。事发当天,是她去上班的路上。

4

郭女士说:“小姑娘为我系的鞋带,我至今都舍不得解开。“

“至今都舍不得解开鞋带”

“这些小事儿自己的儿女都未必会做,但是一个那么漂亮的小姑娘弯腰就帮你了,心里真的特别特别感动。”见面时,郭女士特意穿上了1日上午穿的那双鞋。

郭女士说:“小姑娘为我系的鞋带,我至今都舍不得解开,那么漂亮干净的一个小姑娘,连外套都拖在地上,就为了给我系鞋带,真的让我太感动了。”

见面时,郭女士和女儿冷朝霞将一束鲜花送到张钰敏手中,里面有两个心形的纸牌,上面分别写着“感谢最美女孩”、“人美心更美”的字样。昨天晚上郭女士得到消息,今天要和“最美女孩”见面,一大早她就和女儿去了趟花市,专门“定制”了这束鲜花。

张钰敏眼中的“小事”让无数网友感动。她在公交车上弯腰为郭女士系鞋带的视频,在“抖音”上吸引了330余万的浏览量和20余万的点赞。

“虽然是件小事,却温暖了千万人”、“看哭了”、“这姑娘长得好美,心灵更美,姑娘你要幸福一辈子”、“爱你姑娘”……视频短片下,网友纷纷留下了自己对善良女孩的赞扬和祝福,甚至有不少网友被女孩的美好品质打动,直呼“想娶”。

5

经过多天的全城寻找,郭女士如愿见到”最美弯腰女孩“。

6

郭女士紧紧拉着姑娘的胳膊。

“我们‘硬’把她叫来的”

为了找到“最美女孩”,郭女士的家人以及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颇费了一番周折。

公交集团发起了“寻找最美的弯腰”活动,在229路公交全线张贴“寻找最美弯腰女孩”寻人启事,并通过媒体进行报道。“最美女孩”的事迹在网上流传开来。青岛人的朋友圈很快就知道了这位“最美女孩”。

网友们找得热火朝天,张钰敏则心静如水。“我在朋友圈看到了,也有朋友给我发信息说,大家都在找我,可我真心觉得算不上什么大事。所以,不想露面。”她说。

不过,公交集团的工作人没有放弃,“看似小小的善举,足以温暖人心。”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党群工作部的高潇娴说,在热心网友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找到了女孩的联系方式。

“我们通过微信跟张钰敏联系,她始终不同意‘出面’,认为自己做得事很平常。后来,我们直接跑到她的店里,才说服了她。”高潇娴说。

郭女士的女儿冷朝霞说,一直希望找到“最美女孩”,“一是当面向她致谢,另一个目的就是想通过她的行为影响他人。有很多老人出门时行动不便,尤其是冬天,路面湿滑,很容易发生危险。我们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她的善举,传递正能量,去帮助别人。”(记者 崔文静 宁冠宇 张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