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召开园林建设安全质量、扬尘治理宣贯大会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园林建设安全质量、扬尘治理暨行业标准宣贯大会,全面总结2018年度我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度工作。各区、市园林建设部门、市及各区市园林绿化工程安全质量监督部门分管领导以及121家园林绿化施工企业和11家监理企业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近日

会上,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2018年全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情况;通报了全面推进实施园林行业市场信用监管制度、安全质量监督、工地扬尘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整顿、“双随机,一公开”事中事后监管、全市裸露土地绿化整治、巡查、园林诚信平台建设、工程业绩审核、园林行业统计提报等工作情况,并对明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会议通报表彰了先进企业及个人。会议邀请了市财政部门领导就财税管理方面工作进行了培训;并由《青岛市城市园林绿化技术规范》、《行道树绿带建设规范》、《园林绿化种植土质量标准》、《园林绿化苗木质量标准》、《园林植物整形修剪技术规程》、《草坪建植与管理技术规程》等6个地方园林行业标准编制单位进行了集中宣贯培训。会上,市城乡建设委林丽萍副巡视员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2018年园林建设行业工作成绩,对2019年度园林建设工作提出要求、指明方向,坚定信心。

会议指出,当前形势下,对园林建设行业发展、企业发展、政企互促等提出了新要求。作为行业管理部门,要坚持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引领行业发展之先必须要有创新突破之举;作为企业,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积极走出去,站得住、干的好,要抱团发展、组团发展;要建立新型政企关系,要建立良好的互动、互助、互推模式,借助企业发展突破、通过行业的尽责互推,政府的作为服务共同推动我市园林建设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2019年,各主管部门及园林市场主体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常态长效”的工作要求,继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乘青岛上合峰会之势,再接再厉,促使“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绿化美化整治提升工作再创佳绩。会议强调,全市园林建设行业要落实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落实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切实解放思想、不断创新;要落实严抓、严查、严打,切实打造安全诚信市场。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及企业单位要高度重视,层层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的工作精神、重点、方向等,结合各自工作,不打折扣的抓贯彻落实。面对新局面、新趋势,要出新思路,新举措,积极面对解决新问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做岛城园林建设的推动者、带头人,积极争当先进模范,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携手共同为青岛园林建设行业高水准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青岛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青岛政务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