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青岛公交空调暖心开启 市北巴士五分公司提前开展消毒行动

    更新时间:2018-12-01 14:1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秋冬交替是传染病的流行期,也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人员密度高流动大的公交车更是极易滋生细菌。11月28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五分公司工作人员开始对公交车进行消毒,预防各类疾病在公交车内迅速传播,保证青岛市民健康安全出行。

101543644868_.pic

“公交车下班收车后,将消毒液用专用工具由工作人员对空调通风口进行消毒,保证在空调投入使用后是干净无菌的状态。”正在对319路线公交车进行消毒的工作人员简单介绍工作流程,后续还会用对车厢座椅扶手等进行消毒处理并对公交车辆进行通风。“马上十二月就要开冬季空调了,我们提前给公交车做好消毒工作,让乘客坐的舒服,坐的安心!”

市北巴士五分公司表示因为冬季空调开启后,车厢环境更加需要广大乘客的维护,希望乘客珍惜车内良好的卫生环境,不要在车内进行涂鸦、吐痰、乱垃圾等不道德行为,尽量减少在车厢内进食刺激性、油腻食物以便维持车厢整洁,患有传染性流感等乘客请带好口罩避免扩散病毒,建议乘坐完公交车后养成洗手的良好习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