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工信部公布名单!青岛3家企业获评国家绿色工厂

核心提示: 市经信委提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青岛已累计创建8个绿色工厂、76款绿色设计产品和1个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绿色制造名单数量位列计划单列市首位。

北汽新能源、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即发集团等3家企业获评国家绿色工厂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工信部公布第三批国家绿色制造示范名单,我市的北京新能源汽车青岛分公司、一汽解放青岛汽车、即发集团等3家企业获评绿色工厂,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海尔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22款产品获评绿色设计产品。

根据工信部相关定义及评价要求,绿色工厂应在保证产品功能、质量以及制造过程中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入生命周期思想,满足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环境绩效的综合评价要求;绿色产品侧重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化,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原材料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等各个环节对资源环境造成的影响,实现产品对能源资源消耗最低化、生态环境影响最小化、可再生率最大化。此批名单中,全国共评选出绿色工厂391家、绿色设计产品480种,另外还评选出绿色园区34家以及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21家。

市经信委提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青岛已累计创建8个绿色工厂、76款绿色设计产品和1个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绿色制造名单数量位列计划单列市首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