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慈善实体建设再提速 医养结合救助困难群体

核心提示: 作为我市慈善总会慈善实体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11月28日上午,市慈善总会仁海慈善福利中心授牌仪式在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举行。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为仁海慈善福利中心授牌

市慈善总会主要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

晚报讯 作为我市慈善总会慈善实体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11月28日上午,市慈善总会仁海慈善福利中心授牌仪式在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举行。该慈善福利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助力我市困难市民获得优质慈善服务,让慈善理念深入人心。仪式上,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副会长吴淑玲、郄晋生,以及城阳区有关负责人与城阳区慈善会会长崔永利出席。王伟强调希望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珍惜荣誉,继续发挥行业领先优势,不断创新,积极向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提供优质的慈善服务。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总经理纪鸿浩表示社会福利中心配套有青岛颐德康复医院,是一家集“医、养、康、护、学、乐”为一体的民营医疗养老服务机构。随着规范化服务的推进,辐射带动效应明显,社会效益日渐突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据悉,城阳区慈善事业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以“1+6+N ”慈善救助模式为抓手,深化“阳光慈善情暖城阳”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建立慈善救助e通道、完善基层慈善组织网络、成立慈善公益联合会、慈善公益项目资助机制、慈善公益项目合作机制等措施,为城阳区慈善公益组织搭建了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平台,促进了城阳慈善事业的快速发展,为阳光城阳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城阳区慈善募捐总量达2100多万元,比2016年增长约15%。多年来卓有成效地开展了慈善助医、助学、安老、慈孤、赈灾等慈善项目,15万余人次受到慈善资助。

王伟表示,下一步,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在全市选择一批具有特色、经验丰富、服务优质的养老院和医院,授予“青岛市仁海慈善养老院”、“青岛市仁海慈善医院”等,加强对临终关怀、失智失能老人及困难家庭病患者的帮扶,为岛城困难群众提供多样化的慈善服务,不断扩大慈善救助覆盖面和影响力。市慈善总会将以此次授牌活动为契机,乘势而上,把全市慈善实体建设项目做实做好,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记者 邱修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