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瞩目中国软件品牌大会(二):科创慧谷助力软件信息产业育成工程

软件

在青岛软件科技城的版图里,“微缩版”的清华园正孵化着越来越多的小微软件企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作为最早一批在胶州湾北部安家的专业涉软孵化园区,清华科创慧谷致力于电子信息产业的科技金融服务和产业平台搭建,逐渐成为青岛新一代涉软企业的集聚地和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载体。

科创

总投资约70亿元的科创慧谷(青岛)科技园由孵化器、加速器和总部领航区三部分组成。园区重点扶持包括软件产业在内的高科技产业发展,目前已吸引了北斗(青岛)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青岛页岩油气重点实验室等100余个重要项目落户,是青岛市首家通过ISO9000认证的科技企业孵化器。

科创2

“科创荟”是科创慧谷独创的服务体系,从免费的创业服务到增值的产业服务,为企业提供360°创新创业服务,同时配套的种子基金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以“基金+服务”加速孵化企业,并撬动产业、渠道等商业资源,以“投资+孵化+技术转移+资源服务”的多维度驱动模式将产业项目快速落地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对此,在机器人领域小有成就的诺动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培军深有体会。

下一步,科创慧谷将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产业资源,向企业提供更好的创业孵化服务,实现高端产业领航、创业孵化加速等六大主体功能,为软件产业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青岛市创新创业环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即将举办的中国软件大会上,科创慧谷不仅将组织园内企业参会,还推荐园区企业参加了大会举行的2018年度优秀软件企业评选活动,为企业走出去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