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卫生计生局突出“三个结合”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近日,市北区卫计局围绕优化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深入查找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突出短板、民生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破解难题,以“三个结合”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一是坚持解放思想大讨论与为民实事相结合。以市、区年度重点办好5件政府实事为依托,11月底前,搭建完成全区健康管理服务大数据平台、向特困居民免费发放“健康惠民服务卡”1万张、各街道设置健康小屋22处、举办义诊服务和健康教育500场次、新建急救站3处。发挥165支家庭全科医生团队作用,以13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重点,注重服务质量和第三方绩效考核,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二是坚持解放思想大讨论与群众满意度相结合。以抓好市政府绩效考核和落实卫计为民服务政策为平台,建立例会调度、督查跟踪、奖优罚劣等机制,细化各项工作流程,梳理汇总健康服务链从婚育至老年人各项健康服务政策,采取广场义诊、入户宣传、网络平台等方式,发挥137个街道社区和74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用,实施网格化宣传管理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是坚持解放思想大讨论与转化提升相结合。以民生短板和转化提升为重点,深入查找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深入破解卫计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卫计系统行风和作风纪律建设,采取多种学习和研讨方式,注重干部业务和素质能力“双提升”。以青岛市总工会授予区卫计局大比武“青岛市工人先锋号”为契机,开展系统内“找差距、学业务、促提升、强满意”活动,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