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走进社区,关爱居民健康

健康教育进社区活动是一项关系着百姓身体健康的惠民举措。市北区卫生计生系统致力于全民健康教育,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举办内容丰富的健康知识讲座,传播健康,共享健康知识,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将市北建设的更加和谐温馨。

水清沟街道河清路社区联合青岛肛肠医院举办肠胃病健康讲座,向居民讲解了几种胃肠疾病的症状和可能引发的后果,介绍了基本的防治方法,并针对大家在治疗肠胃疾病中存在的一些误区和困难,给出了许多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建议。

开平路街道邀请著名健康养生专家郑育龙,就日常怎样合理搭配饮食,如何让饮食与运动相得益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在日常饮食方面受益良多。

兴隆路街道邀请青岛市中心医院的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孙峰,为街道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普及宣传脑血管病防治知识,提醒大家要认真治疗原发病、注意防止和避免能诱发脑血管病的因素,同时加强自我保健,定期进行复查。

延安路街道松江路社区为居民请来了青医附院专家,让居民和糖尿病患者更好地认识、了解糖尿病,远离“甜蜜的负担”。专家对糖尿病的症状、预防、并发症以及治疗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居民出现“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皮肤瘙痒、视力模糊等急性代谢紊乱表现)时,尽早到医院检查。

宁夏路街道宁夏路社区携手惠耳听力服务中心举办“耳保健知识讲座”及听力义诊活动,使社区居民增强爱耳护耳意识,及早发现耳病并能得到及时的治疗。

四方街道上四方社区举办“知汇四方——肠道健康知识讲座”,目的在于让居民对自己的肠道健康有一个很好的认识,在生活和工作中有意识的调理肠道健康,对自己健康负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