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复查评估专家组对我区现场复查

水清海岸

10月18日,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复查评估专家组一行来到青岛高新区,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复查评估工作。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参加活动。

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在情况汇报会上,尚立群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青岛高新区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时代要求,创新经济发展方式、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培育新动能,推进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健康持续发展。尚立群表示,要以此次复查评估为契机,全面提升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示范引领,形成推动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和发展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园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青岛高新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发展的情况汇报。随后,专家组围绕自查准备、支撑材料、指标达标及改善、重点项目推进及运行情况、示范效应等方面,对园区进行了建设材料审核,并深入企业进行现场审查,逐项审查考核指标。

生态工业示范园区3

经过资料审核和现场勘查,在下午召开的反馈会上,专家组表示:高新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近年来工作档案齐全,资料翔实,基本条件和主要指标达到相关要求;园区在产业结构、科技创新、资源利用等方面发展符合生态指标要求,对我国其他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高新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于2014年9月被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联合发文批准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根据《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管理办法》要求,青岛高新区推动园区实行生态工业发展模式和生产组织方式,推进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生态化建设,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在生态园区建设、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肖焰恒参加活动。(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