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坐火车去这个地方物价超低 秒变百万富翁

票价最低不到500,青岛人可以坐火车去越南

什么?青岛竟然可以坐火车到越南!

想出国体验下异域风情的朋友

你们还等什么?

青岛直飞越南境内

机票基本在1000元+

虽说出趟国花不上多少钱

但是这机票也忒贵了

去一趟就要了好几天工资

但是我们可以坐火车啊!

青岛→南宁 

最低票价:293.5元

南宁→防城港 

最低票价:43元

防城港北站门口有直达东兴的大巴,票价15元,1个小时就能到达。到了东兴,和越南就只有一河之隔啦!进入越南需要提前办好签证,找旅行社代签,是一条最方便的途径!

算下最低费用:293.5+43+15=351.5元!!

500元以内

就可以实现出国的愿望啦!

越南风光很美,可最最重要的是

消费水平一点都不高!

看看这汇率!

感觉去了越南分分钟变土豪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位于中南半岛东部,北面与中国接壤,西面与老挝、柬埔寨交界,融合了东方的神秘色彩和法国的浪漫风情,是许多人心目中理想的度假胜地。

去过越南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好像上世纪的中国。如果想找回过去的感觉,推荐你去越南乡村,在那里还保留着原始的风貌。

在上世纪大部分时间,越南还用汉语,现在很多上了年纪的越南人还能看懂中文,越南旗袍也是源自中国,越南在很多方面,你都可以发现中国的身影。

行走在越南

这些地方你千万不能错过

跟着这份攻略走就行了

第一站:河内

河内是一座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城,名胜遍布,有“千年文物之地”的称号。

在这里,一切都是越南式的慢生活假期,你可以用一杯咖啡的时间打发掉整个下午,也可以用两天时间漫步于古街小巷,体会它的美。

自然景观美,也充满了历史的痕迹。河内受到很多来自中国的影响,无论是古建筑上的汉字牌匾,还是无处不在的生活细节,都令中国游客感到几分亲切。

还剑湖(Ho Hoan Kiem)位于老街区的中心位置,是河内的地标。湖虽不大,但树木环绕、湖水清澈,环境优雅,是河内悠闲生活的聚集地,在这里,你会看到河内人最闲适的一面。

巴亭广场位于河内市市中心, 面积约有天安门广场的三分之一。广场西侧为胡志明主席陵东靠巴亭会堂巴亭广场是举行集会和节日活动的重要场所。如果说首都河内是越南的心脏,那么巴亭广场可以说是河内的心脏。

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虽然外表看来有点斑驳,但教堂内部装饰繁复的主坛、彩绘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楼,都很有看头。 

教堂采用了典型的法式风格,据说当初就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

三十六行街具有浓浓的市井气息。狭窄拥挤的小巷,嘈杂的人语车声交织在一起。路边码放的是各色土产,路中穿梭着各色人力车。这里不是华丽的商业街,是最自然最淳朴的状态,让人没有被快速的现代化推挤的压力。

同春市场位于还剑湖以北的旧城中心,是当地人常逛的老市场。这里出售的商品涉及衣食住行各个方面,设施简陋,货品的档次也偏低,对旅游者来说,在这里感受河内市民生活的意义也许要大于购物。

第二站:下龙湾

“海上桂林”“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

下龙湾,离越南首都河内150公里。下龙湾是越南北方广宁省的一个海湾,风光秀丽迷人,闻名遐迩。风景区共分为东、西、南3个小湾。因其景色酷似中国的桂林山水,因此被称为“海上桂林”。2011年,下龙湾被列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

景点1

斗鸡石

景点2

天堂岛

景点3

天宫洞

景点4

吉婆洞

景点5

香炉石

第三站:岘港

“越南的马尔代夫”

岘港位于越南中南部沿海地区,是越南四大城市之一,是个海港城市。去过岘港的人都知道,这可不是一只是个港口,它水天一色的长滩亦不逊于马尔代夫,除了有无敌蓝天碧海之外,还有让你发思古之幽情的古城,以及那片都市人久违了的宁静!

美溪海滩曾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海滩。离市中心最近也是最热闹的一处公共海滩,周边有许多海鲜餐厅。湛蓝的海水、细腻洁白的沙滩,空气清新,景色怡人。

巴拿山位于岘港以西40公里处,远离岘港城区和海岸线。从山脚下可以乘坐缆车到达山顶,相传能在一天之内感受到四季的独特感受,它还拥有世界最长、最高独线缆车。

岘港大教堂几乎成为岘港的地标建筑。外墙如糖果般的粉红色,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处在闹市里的教堂,走进教堂感觉整个人都能沉寂下来,净化心灵。

第四站:会安

离越南岘港约30公里处有一座会安古城,这是一个静谧而古韵十足的地方。

会安古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古朴的建筑,浓郁的民风,美味的小吃,慢节奏的生活,丝毫不亚于国内的丽江、大理等古镇。 黄色的墙,玫红的花,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朵。一切的一切都是最完美的那个样子。

会安古镇最明显的就是明亮亮的黄,微微泛旧的墙面搭配着各种三角梅各种绿植,分外有古味。这里汇集了各种裁缝店,有时间的话不妨在这里订做一套本地特色的奥黛。

游览会安古镇的最佳方式就是闲庭信步,一边走一边看看街边的各种小店。累了,就随便找一家咖啡馆,坐下来喝当地的滴漏咖啡,超级好喝!

会安古镇的美不在于震撼,而在于每一个小细节的精致之美。屋角的一片花朵,咖啡馆门前的一株藤蔓,都让人有如沐春风的感觉。

夜晚降临后,会安古镇渐渐陷入宁静。在河边吹着风,闭上眼睛感受这种宁静的气息,让人彻底放松。

灯笼是会安的特色新产品,到处都挂满了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灯笼,十分华丽。有了灯笼,整个古镇的照明都不用额外点灯了。

第五站:大叻

大叻,其意为当地少数民族叻族的河流。她在越南人的心目中是浪漫之地的象征,被称为“蜜月之城”,是越南人一生中必到的浪漫之地。

这里四面青山围绕,森林拥簇,是越南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气候也较凉爽。

要说大叻最著名的建筑,无疑就是这座造型古怪名字也另类的Crazy House了。设计大胆疯狂,却也巧妙。设计师Nga的心思缜密,可见一斑。

越南大叻火车站,这么怀旧复古谁不爱?都说大叻是“越南私藏的法国”,这里的窄轨火车至今还在运行。

坐在复古的老式车厢里,行进在半个世纪前的齿轨上,观赏着沿途田园风光,木质车厢有节奏的吱吱呀呀,满是旧日小情调。

越南Pongua瀑布,又称作Pongour,这如仙境一般的瀑布,传说可以洗净人的灵魂~ 想不想去走一遭?最壮观的季节还是在越南的雨季,7月到10月间。

来到越南只顾着玩?

当然不是

美食肯定少不了啊

TOP1越南河粉

TOP2越南肉粽

TOP3虾饼

TOP4水果奶昔

TOP5越式灌肠

TOP6甘蔗虾

TOP7越南春卷

TOP8炸象鱼

TOP9滴漏咖啡

TOP10越南鸡粉

在越南,

也许只有体验这10件事,

才能深入地体会越南独特的美。

1、享受一次平价SPA

越南的SPA是东南亚地区最便宜的,但舒适度可一点折扣都没打,非常值得体验一次。

2、租一辆摩托车

越南除胡志明与河内外,其他城市几乎没有公交线路,有的景点之间距离较远,因此在当地租一辆摩托车是不错的办法。

3、在路边喝一次越南咖啡

由于受过法国人统治,所以咖啡可说是越南最受欢迎的饮料,越南人喜欢利用特制漏斗将咖啡过滤,然后再加上浓浓的炼乳一起品尝,喝起来味道既强烈又香甜。每杯价格约25,000越南盾起。

4、欣赏法式风格建筑

在法国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与特色,至今仍深深影响越南,也让越南成为亚洲的小法国。像是胡志明市最出名的圣母大教堂以及邮政总局,都是越南极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

5、感受足球热

越南人对于足球拥有强烈的狂热,若是在足球旺季,整条街道所有店家可能同时都在收看足球转播,在体育用品店更是可以看见大量的足球用品与球星服饰,旅客可以在越南感受当地对于足球的热情。

6、欣赏水上木偶剧

水上木偶剧是越南的国粹表演。木偶藉由水池做为舞台,展现出各种细腻的动作;操控者则躲在竹帘后方,除了可以呈现出独特的视觉效果外,还可以隐藏操控杆,让木偶更加真实。

7、到啤酒一条街喝啤酒

河内老城区内的Ta Hien Street是著名的酒吧一条街,在此可以与三五好友畅饮冰凉的饮料,品尝越南特有的Saigon Beer、Hanoi Beer、333、Viet Ha Beer等啤酒。

8、在市区过马路

由于越南车辆与行人过马路都非常随性,而且又很少建设红绿灯,加上大量的车辆与机车穿梭,所以在越南过马路就是一场「等着别人会让路」的默契大考验。

9、坐一次“客先死”

越南的三轮车,俗称“客先死”。乘客前面坐,车夫后面蹬。既可以避免闻到车夫的臭汗,又可一览无余地欣赏风景,真所谓两全其美。但是坐在车夫前,安全性相应降低,因此被人们称为“客先死”。

10、乘船游湄公河

湄公河是世界第六大河流,在胡志明旅行,可以选择湄公河一日游项目,晚上在船上欣赏越南夜景,别有风情。

游玩攻略准备好了

把时间也空出来吧

乘着中越陆地相接的便利

出国浪一浪吧

去过越南的来说说好不好玩

素材来源于途牛、福州潮生活、网络等

图片来源于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