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庆要坐火车出行的青岛人注意,火车票购票出新规了!

核心提示: 中秋小长假过后,国庆假期即将来临,铁路也将又一次迎来客流高峰。近日,铁路部门再次修改了换乘购票规定。

中秋小长假过后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

铁路也将又一次迎来客流高峰

近日

铁路部门再次修改了换乘购票规定

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获悉,从今天起,通过网络、电话、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等方法购买同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需间隔10分钟以上;购买不同车站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间隔需在40分钟以上,如果购票间隔少于规定时间,系统会弹出出票失败的提示。

据12306客服举例介绍,如果旅客买了今日0点从北京南站开往天津站的车票,该趟列车于0点30分到达天津,若旅客想再从天津站换乘到其他地点,那么就必须购买10分钟以后的车票,也就是当日0点40分以后的车票;如果旅客想再从天津西站或其它不同站进行换乘,那么就必须购买40分钟以后的车票,也就是当日1点10分以后的车票。

在此

小编提醒广大坐火车出行的市民

在购买接续换乘车票时

请充分考虑各种影响换乘时间的因素

合理规划行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