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人:还为去哪"打卡"发愁?收好这份赏月攻略(附线路)

核心提示: 赏月,是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节目之一,那么,在青岛去哪里赏月视野最好?

赏月,是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节目之一,那么,在青岛去哪里赏月视野最好?近日,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将公交途经的岛城最佳赏月地点列出,市民可根据这份攻略,坐着公交去赏月。

moon-1527501_640

图片来源网络 侵权请联系删除

1、崂山太清宫:太清水月

推荐理由:2004年开始,“太清水月”就被媒体评选为国内十大赏月地之一。在中秋夜晚海月东升之际,登上青岛崂山太清宫东边的山顶,回首眺望太清宫,天上的月与水中的月交相辉映,水生光,月更明,如入画中。

地 址:崂山太清宫(崂山东南蟠桃峰下)

途经公交:推荐乘坐618路公交到垭口下车步行到太清宫。

2、 琅琊台:琅琊怀古

推荐理由:经过多方考证琅琊台被确定为迄今已知的地面上遗迹尚存的我国最早的观象台遗址 ,是青岛赏月不错的选择点之一。

地 址:黄岛区西南26公里处

途经公交:由青岛市区乘坐青西快线出发,穿过胶州湾海底隧道到达西海岸汽车总站后转乘501路后到达。

3、青岛小鱼山:鱼山秋月

推荐理由:上世纪80年代,“鱼山秋月”入选“青岛十景”,妙就妙在赏月的诗意禅韵。秋天,枫叶红遍,月光挥洒,形成“鱼山秋月”的美景,人间万家灯火辉映,遥望海面波光粼粼。

地 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途经公交:乘坐411路公交车到鱼山路站下车;乘坐223路公交车在海水浴场站下车。

资料图示

4、青岛观象山:穹台窥象

推荐理由:在青岛市区诸多山头公园之中,唯独"穹台窥象"曾被列为青岛十景之中,也是观月绝佳的地点之一。

地 址: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

途经公交:乘坐223路到大学路站下车前往。

5、奥帆中心&五四广场:月色朦胧

推荐理由:奥帆中心和五四广场是青岛赏月人最多的地方。坐在防波堤上听波涛汹涌,看明月高悬,可以体验“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意境。

地 址:市南区东海西路

途经公交:乘坐601路到五四广场站下车;乘468路到五四广场西站下车;乘坐223路公交车到万象城站下车后前往。

6、栈桥回澜阁:回澜夜光

推荐理由:“回澜夜光”指的是在栈桥回澜阁赏月。浪打堤岸、涛映飞檐,在此处赏月令人心旷神怡。

地 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2号

途经公交:乘坐223路公交车到广西路浙江路站下车后前往。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姜源赟 曲轩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