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启动仪式暨青岛西海岸新区合唱比赛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本次活动从今年9月份起,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六个部门联合组织,来自全市不同行业、不同层面的合唱队伍,用歌声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市的发展成就、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集中展现青岛市广大干部群众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9月20日,“改革颂·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启动仪式暨青岛西海岸新区合唱比赛活动,在新区凤凰之声大剧院隆重举行。活动组委会宣布“改革颂·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活动正式启动,首届合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也将同步启动。本次活动从今年9月份起,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六个部门联合组织,来自全市不同行业、不同层面的合唱队伍,用歌声讲述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市的发展成就、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化,集中展现青岛市广大干部群众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据悉,西海岸新区工委高度重视,由新区工委宣传部联合区教体局等七部门承办合唱比赛,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形成了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各行各业踊跃比赛的火热局面。合唱比赛活动从9月12日持续至10月19日,分为中小学组、大学组(在校)、工会组、社团组共4个组。将遴选优秀团队参加全市合唱展演。本次青岛西海岸新区合唱比赛共有12支队伍获得最佳表演奖等奖项。9月22日至10月中旬,新区还将邀请市音协专家对区合唱比赛选拔出的队伍开展集训,为优秀合唱团队搭建同台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并组织其参加全市合唱展演,力争把合唱打造成西海岸新区“音乐之岛”的一张耀眼名片。

各团队在专业老师指导下,积极备赛,争取发挥最佳水平,为庆祝新区改革开放成果,唱响中国梦,讴歌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展现新区人民新面貌,凝聚起建设幸福宜居现代化新城区的巨大力量。为展现新区的文化软实力,新区合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也在组织进行中,将有更多歌颂新时代、歌颂新区建设成就的优秀歌曲参与申报。

目前我市各区市、工会、教育系统已按照全市活动方案全面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合唱展演活动,市音协、市合唱联盟、市文化馆的音乐家在活动期间深入基层进行全程专业指导,提升参赛队伍的演唱水平。本次活动参与范围之广、人数之多、时间之久、规模之大,均为青岛合唱活动历史之最,活动突出艺术性、普及性、开放性,并通过多个平台展示合唱艺术魅力,分享文化惠民成果,推动我市合唱艺术发展,促进新时代“文化青岛”大发展、大繁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