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00余幅名画亮相青岛!2018俄罗斯油画展开幕

核心提示: 自1999年起,俄罗斯油画展每年都在青岛如期举办,今年已经是第20年,画展共展览28次。

9月10日下午,“2018俄罗斯油画展”在出版大厦青岛城市艺术馆隆重开幕,今年是俄罗斯油画展举办的第20年头。此次画展由青岛出版集团、德才集团、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银行、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和半岛都市报主办,青岛城市艺术馆、青岛出版艺术馆、青岛中欧文化交流中心、青岛艺鑫出版印刷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 图片 开幕式上,原青岛市博物馆馆长、俄罗斯油画展总策展人阎立津先生,原中央美院第二工作室主任、教授李延洲先生,俄罗斯功勋画家、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教授祝波夫先生致辞并祝贺俄罗斯油画展成功举办20年。 图片 自1999年起,俄罗斯油画展每年都在青岛如期举办,今年已经是第20年,画展共展览28次。本次展览将展出大拉乌列卡、祝波夫、谢尔盖•宾、小拉乌列卡、朱古诺夫、诺瓦希洛夫、奥列恰科夫、别洛夫等多位俄罗斯画家的新作100余幅,其中部分作品反映是青岛的风光景色。 图片 俄罗斯油画展以影响广泛、水准高为特点,已成为中俄文化艺术交流的品牌展事。20年的坚持让青岛与俄罗斯的艺术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每年夏天,俄罗斯艺术家都会来到青岛举办画展,俄罗斯艺术家对艺术的执着、对青岛的热爱以及将艺术之美传递到中国的激情促使着俄罗斯油画展坚持举办了20年。这也与中国艺术家和热爱艺术的朋友对俄罗斯油画的认可有着紧密的关系。 图片 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因交融而多彩,中俄艺术的发展需要不断交流、交融和创新。今天,中国的社会进入了新时代,俄罗斯也在不断地发展,俄罗斯油画仍然是世界油画语言的重要部分,深刻地影响着中国现代油画艺术的创作风格。俄罗斯油画展的举办对中俄油画发展起到了促进和推动的作用,也让中国的艺术家在与俄罗斯艺术家的深度交流中吸收营养。同时,俄罗斯油画展的举办为艺术专业人士和油画爱好者提供了艺术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对油画艺术的鉴赏水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