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保护投资者 机构在行动!青岛"百日讲坛"活动延至12月份

核心提示: 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是一项持久性工作,在青岛,“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活动已经形成了品牌效应。据悉,我市将在今年9月份至12月份之间开展多项相关活动。

晚报讯 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是一项持久性工作,在青岛,“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百日讲坛”活动已经形成了品牌效应。据悉,我市将在今年9月份至12月份之间开展多项相关活动。

今年底前,岛城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将持续开展专项活动,将对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风险教育和充分揭示等全面嵌入到具体工作各个环节中;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将加大对打击非法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活动的政策宣传力度;各上市公司、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将积极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活动,将“走近投资者”“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等专项活动要求融入到“百日讲坛”活动。

青岛证监局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青岛辖区29家上市公司2017年给投资者回报明显,其中有25家现金分红,分红占比86%,累计分红42亿元,同比增24%,创历史新高;总体股利支付率达到30%,其中7家公司已连续五年分红。市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推进辖区纠纷多元化解体机制建设,提高辖区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能力,防范资本市场风险,服务于青岛辖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邱修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