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召开工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价值观

按照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8月24日下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召开工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山东、巡视青岛反馈意见,聚焦张江汀书记在青岛市重点工作会议上查摆出的“十个问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紧密联系工委班子自身实际,研究解决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和重要事项,扎实推动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取得实效。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青岛市纪委、青岛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工委办公室、区纪工委、组织人事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红岛

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王作安代表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位工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面问题、提出有帮助的意见,接受批评虚心诚恳、敢于担当,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王作安在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以案为鉴进行深刻反思,将问题找准找实,把问题的原因查深查透,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有效,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使工委班子和每名班子成员经过一次严格的党内民主生活锻炼,为下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作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始终如一,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主动与中央要求对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五个持续”重要要求,树立巡视整改的高标准严要求,主动与巡视组反馈问题对标,切实整改到位,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勇于担当作为,扛起管党治党之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防止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问题,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在其中,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真抓实干,率先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以巡视整改促改革、促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新局面”的总要求和“四个扎实推进”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青岛市委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全区“2311”总体工作思路,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科技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以上率下,干字当头,落到实处,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来源: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