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茱莉亚音乐学院等名校的青岛嫚回来了!她们准备了一场音乐会

核心提示: 三位在欧美一流音乐学府深造的青岛姑娘将联袂青岛交响乐团为岛城乐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

WechatIMG131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9月2日晚19:30,“FLY三重奏交响音乐会”将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奏响。三位在欧美一流音乐学府深造的青岛姑娘将联袂青岛交响乐团为岛城乐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据悉,本场演出特邀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由青岛市炳德少年音乐天才基金会(筹)主办。

三位青岛嫚将奏响贝多芬名作

“FLY”三重奏的成员是来自青岛的三位16岁女孩,“FLY”一词取自三位演奏者的名字,她们分别是就读于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本科小提琴专业的吕虹霏;就读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大提琴专业的姚佳讯;就读于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天才少年班”钢琴专业的李佳音。掌上青岛记者获悉,她们都幼时启蒙,曾在小贝壳乐团排练学习,都在炳德少年音乐天才基金会的扶持下出国深造。吕虹霏14岁考入奥地利维也纳巴赫音乐学校天才儿童班;姚佳讯13岁考入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学习大提琴;李佳音12岁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预科,每年回青都在一起切磋交流,因此三位姑娘之间默契十足。

据悉,演出上半场,吕虹霏将演奏圣桑《b小调第三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姚佳讯将演奏埃尔加《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第一、第二乐章,李佳音将演奏门德尔松《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下半场则是重头戏贝多芬的《C大调三重奏协奏曲》,这部作品将纤细温暖的室内乐重奏形式与具有磅礴气势的大型交响性协奏曲形式有机结合在一起,被认为是浪漫主义的典范之作。

致力于发掘有天赋的音乐少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音乐会主办方的青岛市炳德少年音乐天才基金会,自2009年起先后发掘多位音乐少年,资助他们到欧美一流音乐学府学习深造,助其成才。目前,包括2016年梅纽因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第一名获得者何子毓在内的多位音乐少年,得到基金会的长期资助。未来基金会将进一步发掘有天赋的音乐少年,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帮助,也为青岛这座音乐之岛尽绵薄之力。(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