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国话版《大宅门》周末来青 饰演“白景琦”的竟是他…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8-07-11 23:49  

微信图片_20180510120925.jpg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001年,电视剧《大宅门》在央视首播,创下收视纪录,火遍大江南北。17年后,大宅门里的人走出电视荧屏,在话剧舞台与观众相遇。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郭宝昌导演执导,集结吴樾、娜仁花、刘佩琦、雷恪生等戏骨联袂出演的话剧版《大宅门》,将于7月15、16日登陆青岛大剧院,这也被认为是今年“2018万科城市话剧季”最具分量的话剧作品之一。

微信图片_20180510120931.jpg

刻画白景琦和三个女人的情感

自2013年诞生以来,话剧《大宅门》不论走到哪里,都是一票难求、口碑爆棚,甚至在北京创造了“戏未排完票先售罄”的奇迹。整台话剧用时三小时,以白描的手法刻画了白景琦和三个女人的情感,虽然80%的电视剧中的人物和情节都被删减,但还是一脉相承地刻画了这个大宅门里个性十足的少爷、姑奶奶们。而郭宝昌亲自上台串起的旁白更是娓娓道来,虽是闲篇旧话,但看过话剧的都说,讲得格外真挚动人。

集结老戏骨打造全明星版话剧

全明星版话剧《大宅门》,集结了电视剧中三位老戏骨,让人咬牙切齿的“三爷”刘佩琦,演谁像谁的“大管家”雷恪生,在电视剧中饰演三爷媳妇的张岩,在话剧里则演起“二奶奶”。而饰演白景琦的吴樾,更是顶着压力挑战这个角色,因为对剧组其他演员来说,这是复排,都是轻车熟路,只有吴樾是新人乍到。不过,他硬是啃下了厚厚的台词,从少年演到老年,潇洒干练,端得一股精气神。

相关链接:

剧情简介

耄耋之年的白景琦,手提灯笼蹒跚着在宅门院子里,做几十年例行的巡视。如今,祖先创建并在自己手上辉煌起来的百草厅面临解体,家族子弟又在吵闹抢分财产,令他不禁百感交集。老人飘忽迷茫的思絮,回忆起自己保家立业的坎坷艰辛历程,以及一生钟爱的女人们……

在与日寇、汉奸以及国民党官吏的抗争中,他表现出真正炎黄子孙大义凛然的气节与铮铮铁骨;他曾不徇私情,一把火烧掉了假药,维护了中国商人的诚信品格;对母亲、女儿亲情深切,力排众议为痴情妹妹主婚;先后真挚爱恋着仇家的私生女黄春,热烈地追求身世悲若的风尘女子九红,力排众议娶贫家丫环香秀为妻,他不惜冲破礼法家规,张扬了风流潇洒和狂放不羁的人性。

话剧《大宅门》在历史与现实交错中,演绎出社会人生恩恩怨怨、生生死死、爱恨情仇的传奇故事,使人心灵震撼、思索。

演员介绍

◉吴 樾 饰 白景琦

◉常玉红 饰 黄春、杨九红、李香秀

◉娜仁花 饰 白文氏

◉刘佩琦 饰 白颖宇

◉刘牧梅 饰 王喜光

◉陈 莹 饰 白玉婷

(演员出场以实际演出为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