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管弦乐顶级大师扎堆来青“搞事情”!8月青岛将迎三场大师班

核心提示: 从8月3日开始,2018青岛国际音乐大师班、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以及首届青岛国际长笛艺术节将陆续开幕,点燃音乐之岛的夏季激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这个暑期,在青岛就能上国际音乐大师班。掌上青岛记者今日(7月13日)获悉,8月,青岛即将进入 “管弦音乐季”。从8月3日开始,2018青岛国际音乐大师班、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以及首届青岛国际长笛艺术节将陆续开幕,点燃音乐之岛的夏季激情。 

国际音乐大师班新添大提琴课程

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青岛国际音乐大师班是每年一度的品牌文化活动,也是青岛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今年的青岛国际音乐大师班将于8月3日至10日举办。作为已经连续举办12年的品牌,青岛国际音乐大师班一直致力于培养和发掘青少年艺术人才,为他们提供成长空间。每一届都邀请大师级演奏家和知名教授现场指导。

webwxgetmsgimg (14)

资料图

据悉,今年大师班的含金量更上层楼,在以往小提琴课程的基础上,新添大提琴课程。师资团队也是熠熠生辉,小提琴专业有欧洲著名小提琴家彼特·蒙特亚努(罗马尼亚/德国),著名小提琴教授露西·罗伯特(加拿大),“托马斯·库伯国际小提琴比赛”评委会主席葛瑞格·福克森(美国),帕格尼尼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教授黄滨。大提琴专业有西贝柳斯音乐学院教授马蒂·罗西(芬兰),知名大提琴演奏家、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教授秦立巍 (澳大利亚);此外,国内知名专业院校如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的重量级教授都将加盟。 此外,本届大师班也特地为非专业院校的业余学员开设视唱练耳课程,由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视唱练耳教授朱倚天现场指导。

webwxgetmsgimg (10)

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除传统的公开课、专业课、营地活动外,此次大师班还将举办四场高质量的音乐会以及“2019美国托马斯-库伯国际小提琴比赛中国区选拔赛”等活动,在学习的同时,学员既可以观摩高水平演出,也可通过大师班的平台展示才华。

国际单簧管大师班导师阵容强大

8月10日至16日,“2018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将在青岛举办。这一连续举办三届的盛会,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和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主办,青岛籍的著名单簧管演奏家、教育家范磊担任艺术总监。据悉,今年该大师班的导师阵容堪称顶级,其中有世界著名单簧管演奏家查尔斯·尼迪什、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大岛文子、维也纳音乐学院教授米兰·莱里西卡、瑞士日内瓦音乐学院教授罗曼·吉约以及日本大阪爱乐乐团单簧管首席信雄等。

WechatIMG1127

范磊

范磊介绍,此次大师班将为学员提供国际/国内大师一对一公开课或个别课,免费欣赏开幕式音乐会、国际教师专场音乐会、闭幕音乐会等,期间优秀学员还有机会在营地音乐会中进行演出。目前,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已经成为我国青少年管乐爱好者们学习、交流、锻炼的平台,培养出更多的单簧管演奏人才。

首届国际长笛艺术节18日开幕

8月18日,首届青岛国际长笛艺术节也将拉开帷幕。本次艺术节由山东省音协管乐专业委员会、青岛音乐家协会主办,以积极发掘和培养优秀的青少年长笛演奏人才、陶冶广大青少年的音乐艺术情操为宗旨,将为青少年人才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和与大师近距离观摩学习的机会。

下载

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本届艺术节由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担任艺术顾问,特邀德国曼海姆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长笛教授让·米歇尔·唐吉,苏黎世歌剧院长笛首席、苏黎世国立艺术大学长笛和古长笛教授玛丽亚·高·施密特,德国法兰克福国家歌剧院长笛首席、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客座教授萨拉·鲁薇奥,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爱乐乐团长笛首席、德国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大学、安特卫普音乐学院和荷兰乌特勒支音乐学院长笛教授阿尔多·拜特恩,新加坡交响乐团长笛首席金塔以及中央歌剧院长笛首席马勇等担任授课大师,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学员提供指导。(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