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台东街道台东八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您的健康,我的快乐!

核心提示: 您的健康,我的快乐!

“尽自己的可能帮助有需要的人”这句话用来形容家庭医生是最恰当不过了,也正是这句话表达了社区家庭医生的心声。

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我国医务工作者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今天,小编带您走进市北区台东街道台东八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听他们说……

我们的使命不仅仅是挽救生命、救死扶伤,更重要的是呵护生命、关爱身心,成为居民信任的健康守门人。

与居民签订服务协议后,我们为签约居民提供免费的血压、血糖和心电图监测,以及上门随访、健康咨询诊疗、慢病服药指导等多样化优惠便捷性服务。

我们经常放弃节假日甚至午休,送医上门,送健康上门,奔波在大街小巷;我们经常舍弃花前月下,走东家串西家,送服务入户;我们经常在亲人的期待和抱怨声中,奔波在为居民服务的路上……

定期到社区开展健康讲座、接听居民健康咨询电话,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是我们家庭医生工作的重要内容。

遇到上门随访服务有空腹检查项目时,我们不到7点就会提前到岗,拿上设备赶往居民家中,以免居民空腹等待太久引起身体不适。

我们把每一位签约居民的健康情况放在心上。我们仔细询问、认真记录,确保每一份居民健康档案真实、完整;我们观察比对每一位慢病患者血压、血糖和服药情况,了解用药是否准确,效果是否良好。

我们被越来越多的居民所认可,辖区居民对服务站的满意度、信任度不断提高,我们成了居民心中“小病的医生,大病的参谋,重病的亲人,康复的助手”。

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我们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我们从一件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收获了居民的信任和认可。这一刻,所有的委屈、疲劳,在居民的笑脸中消失无踪。

……

您的健康,我的快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