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不用再跑妇幼中心,市北区6家医院就可签发《出生医学证明》

从2018年8月10日起,市北区这6家医院可签发《出生医学证明》了!

《出生医学证明》是自然人的第一张法律证件,它是证明新生儿出生时状态、血亲关系以及申报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医学证明,可以应用到办理保险、户口迁移、出国出境、儿童入园、入学、司法年龄鉴定等34个场景,作用和意义十分重大。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市北区迎来生娃高峰,以往在市北区出生的新生儿出生证明首签,需要家长携带相关材料,到市北妇幼中心办理,经常会出现人多扎堆、拥堵现象,另外还需要家长们多跑腿,造成一定程度的不便。

自2018年8月10日起,按照《山东省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北区启动助产机构《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工作,现有6家助产医院申请并取得《出生医学证明》签发资质,即在这6家医院出生的新生儿可在出生医院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市北区《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医疗机构名单:

青岛市市立医院(西院区)          82789671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      66850700

青岛市中心医院                    84961669

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18561859826

青岛市市北区人民医院              83770156

青岛市坤如玛丽妇产医院            85835666-8501

咨询电话: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8365121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