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栈桥实拍:乘公交懵圈巧遇“活地图”,啥体验?

核心提示: 今天(8月12日)上午,青岛栈桥等热门景区,不少游客则偶遇一帮披绶带的“活地图”——青岛公交志愿者。

image001

去这里站点最少的是哪路车?乘车没零钱了咋办?这个景区最值得玩的是哪几个景点……在外旅游上述烦恼最常见。今天(8月12日)上午,青岛栈桥等热门景区,不少游客则偶遇一帮披绶带的“活地图”——青岛公交志愿者。

image003

日前,“文明旅游 我给大家当向导”大型周末志愿行动在青岛多个公交站点开展,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青岛晚报联合发起招募的50余名文明使者,走上街头义务服务。图为志愿者纪春玉帮游客制定交通方案。

image005

倡导“文明礼让畅通天下”、准备零钱罐方便游客乘车、告知景区最便捷的换乘方案及票价、青岛热门景区的看点和攻略……志愿者服务赢得游客点赞。图为来自西海岸新区薛家岛小学3年级4班的小志愿者孙振钺在为乘客兑换零钱。

image007

此次志愿者首次推出“导游式服务”,印制1000余份“青岛市公交导游图”,帮一些乘客设计游览线路,科学规划行程。上午仅两个多小时内,先后为近千名游客提供了服务。图为志愿者陶丽在引导乘客上车。

image009

今天上午,该活动还同步在火车站、鲁迅公园、五四广场、中山公园、汽车东站、秦岭路、极地海洋世界等8个站点开展。据悉,活动有望持续到10月黄金周。日前众多来自传媒、教育、企业等行业的志愿者争相加入,不少机构的党组织还将此列为主题党日活动,不少优秀党员纷纷报名,深入热门景区场站,向游客提供“向导”服务。掌上青岛/青网记者赵文源  摄影 徐常青 通讯员 曲秋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