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时间,可以不用那么赶

核心提示: 科普心理健康 搭建援助平台 情感、婚姻、人际、成长、女性、亲子。

是否,所有的时间都必须有意义?

亦今为止,我在这个空间里生存了24个年头。这24年在经历的之时觉得时间过得异常缓慢,然而,回首却发现人生已经过去三分之一,自己所剩的时间已然不多。在我所被灌输的理念里,不进就意味着后退,来到这样一个世界里,所有人都在拼命追赶一个未知的事物,好像走慢了那个东西就没有了。于是,咿呀学语到蹒跚漫步,学习到考试,结婚到生子,我们所有的时间都在忙碌,忙碌着金钱,忙碌着名利,忙碌着成败。

直到有一天,忽然就厌倦了这样的生活,趁着晨光微曦,随意上了一趟长途大巴,似乎觉得这样就能逃离这个无法停下来的世界。车速并不快,能够清楚看见窗外的景致像倒退的影片在放映着,停在了一个小镇。算不上繁华的街上零散的开着店门,门口也没有叫卖着特价的大喇叭,店主也没有殷勤的跑出来招揽顾客,有个别顾客左挑右选,老板也只是静静地看着;有些老人拿着蒲扇坐在门外聊天或是选择着今日要吃的蔬菜,脸上洋溢着恬淡的笑颜;有个孩子玩闹撞到了我身上,说声对不起继续追逐他的玩伴去了。我就这样走着,在这个安静祥和的城镇中感受着立夏之后风带来的微暖,忽而就看到了一大片的秧田,风吹而过,就像是一副大型的水墨画展示在眼前。我就坐在田垅上,一直坐到日上中天,一群大叔大妈收工回家吃饭经过我身边,有人开口询问我是谁家的亲戚,我微笑着摇头,问:你们没有人送饭么?还要回家吃饭?有个大叔好笑的回答:孩子,时间不用那么赶的。就好像当头棒喝,醍醐灌顶。

我们一直都被教育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所以拼命地追赶时间,却忘了,时间赋予我们的意义不仅仅是用来忙碌,用来拼搏,用来追赶。你可以选择悠闲地的生活,只为获得内心的那份安定;你可以选择稍作歇息,为下一分钟带来充沛的力量。

停下来,想想自己需要时间如何过,把握不一样时间片段,展示不一样的精彩瞬间。

文/amber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