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体验“透明工厂”、亲眼见证抽检...2018年食安宣传周来了

核心提示: 7月17日,青岛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中国食品报“食安品牌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5分钟检测出农残”、“免费量血压查尿酸”...7月17日,李沧区九水路农贸市场挤满了人,附近的居民都来这围观食安新动向了!上午9时,青岛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中国食品报“食安品牌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拉开了为期14天的食安宣传周活动序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由青岛市食药局、李沧区食药局、中国食品报共同举办,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记者看到,现场设置快速检测、科普宣传、投诉举报、企业展示等区域,为现场参与的群众提供食品安全相关服务,还有20余家李沧本地食品品牌代表受邀来到现场,发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倡议,承诺将从源头到餐桌严把食品质量关,让大家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检测农残

第三方检测农残仪器

检测农残

检测农残

一年一度学食安的时候到了。7月17日起至7月29日,青岛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食品检测进行时、学校食堂开放日、保健食品知识宣传进社区、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参观“三小”示范街区、市直部门主题日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717174421

查尿酸,现场出结果

今日,市食药局同步发起了“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抽检”活动问卷调查。对身边的食物不放心?担心常去的餐馆卫生有问题?有事来这说!据悉,票选出的最受市民关注的十大食品及和十大食品经营场所,将被纳入全年重点监管目标。同时,还将邀请市民代表一起参与现场抽检,一起走进实验室,亲眼见证抽检和检测过程,检测结果也将及时反馈。参与方式:关注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输入关键词“抽检”获得投票链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