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上海市政府:特斯拉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

核心提示: (新浪汽车讯 7月10日报道)上海市政府官方表示,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上海市政府:特斯拉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

(新浪汽车讯 7月10日报道)上海市政府官方表示,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根据协议,上海将积极支持特斯拉公司在上海设立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子公司和电动车研发创新中心,推动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加快全球化发展进程,助推上海高端制造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为迈向全球卓越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实现合作共赢。

上海市政府:特斯拉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和特斯拉(上海)电动汽车研发创新中心也同步揭牌。其是特斯拉全球研发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从事电动汽车方面研发创新,将积极推动电动车创新技术成果转化。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与特斯拉公司副总裁任宇翔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上海市政府:特斯拉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

上海市市长应勇表示,很高兴与特斯拉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欢迎特斯拉将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制造、销售等全产业链放在上海。上海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特斯拉工厂建设,努力为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各类企业在沪发展营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好服务。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上海建设美国之外的首个超级工厂,也是最先进的电动汽车工厂,希望将其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建厂相当迅速

去年6月,特斯拉称其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探索在本地生产汽车。去年11月,马斯克表示,特斯拉预计会从2020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按照规划,特斯拉在中国将生产Model 3轿车和Model Y紧凑型SUV车型。这些车将在中国市场销售,也可能会在亚洲其他地区的其他国家进行销售。

根据年报显示,2017年,特斯拉在华销售额突破20亿美元,同比翻倍。中国也是特斯拉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其中美国市场营收62.2亿美元。马斯克曾表示,在中国建厂可以生产“上千万辆”,同时将售价减少三分之一。

在6月6日的特斯拉全球股东大会上,特斯拉全球销售主管任宇翔披露了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建设美国以外首个工厂的计划。任宇翔承诺,特斯拉不久将披露有关中国合作伙伴和新工厂的更多细节。

上海市政府:特斯拉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

马斯克也在大会上表示,这将是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建立美国以外的第一家工厂,工厂命名“Dreadnought”(无畏舰)。与特斯拉在美国的工厂不同,新的工厂将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年产量将达到“成千上万”辆。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进口关税的上涨,特斯拉在中国落地工厂计划相当急迫。特斯拉官网显示,目前国内在售的Model S、Mode X车型,售价已经全线上调。以Model X最低配的75D为例,售价由之前的77.56万元,上涨至92.72万元,涨幅达15.16万元。

(责编:牛建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