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学会用数据说话 青岛市举办大数据应用创新专题讲座

核心提示: 6月28日,由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与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岛市大数据应用创新专题讲座”在市级机关举行。

6月28日,由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与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岛市大数据应用创新专题讲座”在市级机关举行,来自全市的8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240位代表与会。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楠做主题演讲《大数据决策机制与政策体系》

图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楠做主题演讲《大数据决策机制与政策体系》

本次活动邀请到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韩亦舜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楠两位大数据领域知名专家做主题演讲。两位专家围绕大数据国家政策、价值挖掘、产业链条、行业应用、实施路径、决策机制等方面展开论述,通过自查和提问的方式引导各机关、企业大数据工作相关人员思考如何基于自身条件开始使用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并结合PM2.5治理、热点新闻事件、新加坡智慧国、北京市智慧城城管等案例为青岛市大数据工作开拓了了思路,对培养各领域大数据从业人员树立大数据思维、学会用数据说话、凭数据决策和利用大数据推进各项工作有现实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讲座是2018年青岛市大数据核心能力培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局与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还将在下半年联合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得大数据、用好大数据、学好基本功的相关要求,助力加快落实青岛市《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和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

近年来,青岛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成立了市推进大数据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确立了建设“大数据集散服务中心、研发创新中心、应用引领中心和产业集聚高地”的大数据发展总目标,2017年全市大数据、云计算服务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2亿元,实现税收6.44亿元,累计投资10.6亿元用于发展大数据重点应用。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