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建纬城乡建设调解中心红岛经济区中心挂牌成立

十年

5月22日下午,市城乡建委、红岛经济区召开建设行业经济纠纷公益调解市区两级联动工作会议,青岛建纬城乡建设调解中心红岛经济区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微信图片_20180524223656

青岛建纬城乡建设调解中心于2017年1月由青岛市城乡建委指导成立,系国内建设行业首家公益调解机构,本着“自愿合法、免费调解、减少诉累、共同受益”的原则,调解建设行业市场主体之间的经济纠纷。中心组建了司法、建设等相关领域40余名高端人才的“调解专家库”,自设立以来,共受理200多个企业的咨询,成功调结案件40余起。调解结果可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具备法律效力。中心的成立为专业、便捷、高效、和谐地化解建设行业经济纠纷,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青岛建纬城乡建设调解中心红岛经济区中心,是全市首家区级建设行业经济纠纷公益调解中心,是建设行业经济纠纷公益调解市区两级联动机制的首次尝试。中心本着“早发现、早沟通、早化解”思路,关口前移,通过调解的方式,引导建设行业经济纠纷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建立专业化调解机制,对维护红岛经济区建设行业秩序、化解企业经济纠纷、促进市场和谐健康发展将发挥重要积极作用。(来源:青岛高新区建设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