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创作者有话说!5分钟带你了解刷爆朋友圈的mv《青岛》

核心提示: 不久前,MV在青岛多地进行取景拍摄,掌上青岛/青网记者也在现场采访到了姜世奎以及演于毅,为你揭开网红歌曲《青岛》的幕后故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小时候总喜欢唱那大海的歌谣,最爱去的地方就是海边的栈桥,小鱼山、八大关、海水浴场,美丽的风景留在心底总也忘不了……”昨晚,展示青岛城市形象及海边风光的MV《青岛》刷爆朋友圈,青岛又㕛叒火了!

IMG_2974

据悉,歌曲《青岛》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网络办牵头,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姜世奎创作,青岛籍影视演员于毅演唱,同时还邀请到了国内顶尖水平的黑鸭子合唱团担任配音、真乐器配乐,制作音频音乐;在MV制作方面,聘请到了央视热播剧《阳光下的法庭》拍摄团队——青岛东唐影视。可以说是汇集了国内顶尖创作团队,力争通过视觉和听觉的唯美结合,全力打造一款属于青岛人自己的爆款网红歌曲。

不久前,MV在青岛多地进行取景拍摄,掌上青岛/青网记者也在现场采访到了姜世奎以及演于毅,为你揭开网红歌曲《青岛》的幕后故事。

IMG_2972

姜世奎十年磨一剑 打造青岛人自己的歌

词曲作者姜世奎作为地地道道的“老青岛”,对整个青岛的人文历史有着相当透彻的解读,歌曲中用词精炼,看似朴实却处处透出华美,寥寥数语,浓缩了这座城市的精华。栈桥、石老人、木栈道、五月的风等地标性建筑相继出现在歌中,使青岛的灵动和秀美显得更为立体和饱满。

IMG_2970

2008年姜世奎曾为奥帆赛创作《帆的故乡》,产生了很大影响。时隔十年,再度为家乡创作,他坦言,这一次要写一首真正符合青岛特色、属于青岛人自己的歌。“赵雷的《成都》很火,但它未必适合青岛,青岛和成都在城市结构上相差太大。”他透露,创作初期自己便确立了歌曲的三项要求:即通俗易懂、视角新颖,朗朗上口、便于传唱;体现青岛元素、海洋文化特色、具有故事性;体现富有活力、时尚美丽、独具魅力的城市形象。正如歌词中说的:红瓦碧树、碧海蓝天、时尚动感、温馨浪漫。在姜世奎看来,这十六个字很能代表青岛目前的城市形象,“尽管‘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用了很多年,但这确实是属于青岛的,也是每一个青岛人未来也期待看到的。”姜世奎说,希望这首歌每次响起都能勾起青岛人包括在外游子的儿时记忆。

IMG_2971

于毅回青拍摄MV 在三浴找回儿时记忆

“能演唱《青岛》并为家乡代言,我很荣幸。”这一次,于毅为了拍摄MV特地从北京飞回青岛,他说,当自己站在小鱼山望向信号山的那一刻,鸡皮疙瘩瞬间就泛起来了,恍惚回到了30多年前,“我是在空疗大院长大的,小时候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小鱼山、八大关,那时候三浴还需要游泳证才能冲凉,很多年我都没有再去三浴了,这次站在沙滩上,那个曾经光着脚丫踩烟头、挖蛤蜊的自己好像都回来了。”于毅说。

IMG_2973

4岁便以歌手“出道” 多部作品今年问世

2017年于毅参加《跨界歌王》名声大噪,被网友戏称为“被演戏耽误的歌手”,对此于毅表示,演员是他的终身职业而唱歌则是他从4岁便喜欢的事情。“我4岁就在部队礼堂登台为叔叔阿姨唱过歌,那时候并没有很享受台下的掌声,只是觉得在台上唱歌很快乐很高兴。”于毅说,参加《跨界歌王》对自己来说最骄傲的是40岁这年终于把梦想在舞台上抒发了,他想告诉4岁的小于毅,这30多年他对自己很满意。

而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于毅透露,2018是收获的一年,前些年拍摄的影视剧都要和观众见面了,包括《娘道》、《走火》等,同时自己录制的碟片《戏梦人生》也问世了,这是他送给自己的40岁礼物,里面的歌曲目前也已发行完毕,网友均可到各大网站下载收听。(记者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