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上周青岛新房成交3870套 即墨表现抢眼!

核心提示: 据统计,2018年4月29—5月5日,青岛新房共成交3870套,环比前一周4279套下跌了9.6%(其中住宅成交3031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78.3%)。

“红五月”第二周,青岛楼市新房成交量继续小幅下跌。据统计,2018年4月29—5月5日,青岛新房共成交3870套,环比前一周4279套下跌了9.6%(其中住宅成交3031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78.3%)。新房总成交面积433842.8㎡,环比前一周465500.13㎡下跌6.9%。

从每日新房成交行情来看,上周单日新房成交套数呈倒“v”态势,其中峰值出现在5月10日,单日新房成交682套,与以往成交高峰时800-1000套相比有较大跌幅,但已经是新政之后近期的一个“相对高点”了。5月8日、5月11日成交量均超过了600套,分别为628套、602套。最低点出现在周日5月6日,单日新房成交419套。

另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成交套均面积为112.1㎡,改善型大户型仍是当下新房市场的绝对主流。

从各区成交情况来看,西海岸上周成交量近两个月来首次跌破千套,本周成交948套,成交面积98487.98㎡,虽然有所滑落,但依然遥遥领先与其他区市。然后是不限购的即墨区,上周新房成交518套,位居亚军。此外,同属非限购区域的莱西进入5月风头不减,上周新房成交量430套,第一次进入全市新房成交区域榜单的三甲。

主城区方面,李沧上周新房成交342套,市北区新房成交288套,这两个区域是依然是主城的成交主力。此外,崂山区新房成交55套,市南区新房成交53套,岁都略有上涨但也未突破两位数。整体来看,主城区新房成交量与此前基本持平,继续在低点徘徊。

城阳区上周成交370套,与前一周相比有小幅增长;备受瞩目的高新区上周新房成交275套,与此前基本持平。

其他区域里,胶州市上周新房成交285套,与前几周相比略有下滑,胶州楼市经过今年上半年突进,正在调整状态,下一步的市场走向引人关注。平度市上周新房成交306套,与此前几周相比基本持平。

“红五月”第二周,也是418新政即将“满月”的重要节点,目前来看,各个区域新房成交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青岛楼市新房成交量继续在低点徘徊。新房市场在宏观调控背景下的调整,会走向什么方向,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也许会迎来新的买房机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