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千个项目入选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 计划投资1.6万亿

核心提示: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青岛已构建起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入库项目1000个左右,计划总投资1.6万亿元,涵盖我市新旧动能转换规划的三大产业20个细分领域。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青岛已构建起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入库项目1000个左右,计划总投资1.6万亿元,涵盖我市新旧动能转换规划的三大产业20个细分领域。

在优势特色产业方面,我市将以智能化、高端化、品质化为方向,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器”。目前入库项目440个,总投资1万亿元,包括现代海洋、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汽车制造、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现代旅游、商务服务、健康养老等9个领域。

在新兴未来产业方面,入库项目共360个,总投资4800亿元,我市将以信息化、智慧化、融合化为方向,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5个领域。

在传统支柱产业方面,以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方向,我市将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变速箱”。共170个入库项目,总投资3300亿元,涉及商贸服务、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机械设备、橡胶化工、现代农业等6个领域。

目前,入库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开工在建项目373个,年内开工项目407个,年内拟签约落地项目190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