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一黄澜赶海园有“导挖”

价值观

位于红岛街道宿流社区的黄澜赶海园,随着潮水退去,将会显露出一片近千亩的滩涂。每年这里都会有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享受赶海的乐趣。外地游客如何挖蛤蜊、敲海蛎子呢?今年五一期间,这里将推出一系列有意思的活动:一些当地很有经验的老百姓和渔民会手把手的教游客如何挖蛤蜊、敲海蛎子。五一哪里玩?黄澜赶海园将是一个好去处。

1

记者说:“今天我也是第一次来黄澜赶海园赶海,但是幸运的是,我遇到两位很有经验的大姐,她们俩将教我如何敲海蛎子,挖蛤蜊。”

当地居民吕女士说:“其实挖蛤蜊没有什么窍门,你只要退下潮去看到一片眼,用这个扒子就挖出来了,就顺着这么挖就行了,我们的蛤蜊和他们的蛤蜊不一样,皮薄肉大,最大的好处是拿家去不用吐泥,养殖的蛤蜊需要盐水吐吐泥才能好做着吃,我们的蛤蜊拿家去洗洗就可以做着吃,这是最大的好处。”

记者说:“刚才挖蛤蜊我也挖了不少,但是我还不会敲海蛎子,大姐您教我一下怎么敲海蛎子?”

当地居民管女士说:“海蛎子就用这样的铲子,一挖就挖出来了,一掰就出来了。”

记者说:“咱们的海蛎子和别的海蛎子比有什么特点吗?”

当地居民管女士说:“黄澜的海蛎子皮薄肉肥还干净,挖回家以后就可以下锅煮着吃就行了,非常的干净,而且肉还大。”

2

黄澜赶海园经理吕光超说:“随着胶州湾水质的改变,今年我们园区滩涂的海产品比往年都要多,现在这个季节不仅有蛤蜊、海蛎子,而且还有大海螺、或者八带烧等很多一系列的海产品。今年园区在去年的基础上做了很大的一些改变:第一、安全警示牌方面做了改善,特别在沿路经过到园区的路上,做了一些导向指示牌,这样我们更明白让游客很快到达这个园区,避免路上打听路、麻麻烦烦的事;第二、推出一系列活动,我们内部组织了导挖活动,什么叫导挖?因为咱这个园区每年来的游客很多,特别一些外地游客,他们来以后不明白怎么挖蛤蜊、敲海蛎子,所以我们今年特别推出找一些有经验的当地人和渔民来手把手的教他们怎么来挖蛤蜊、敲海蛎子,让他们真正体验到赶海的乐趣,来了以后都满载而归,感受这种快乐。我们的宗旨就是让游客来的开心、玩的快乐,满意回家。”(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