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商高新区分局开展“清无照、排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价值观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改善市场环境,近日,工商高新区分局在红岛经济区辖区内开展“清无照、排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工商

本次整治行动从4月初开始,为期3个月。整治行动排查的重点区域是红岛经济区主要街道、校园周边、居民住宅区、公共娱乐场所、交通干道沿途等;排查的重点企业主要是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餐饮、网吧、住宿、娱乐等行业。

在整治行动中,红岛工商所、河套工商所及分局公平交易科提高政治站位,从顾大局、抓全局的高度,按照属地监管要求,集中时间、集中执法人员,走村串户,逐一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加大对无照经营行为查处取缔力度。同时积极履行安全生产职责,重点在市场准入、市场交易和管理制度等环节严审、严管、严堵。对排查出来的无照经营业户、涉安问题企业的种类、数量、行业分布及问题、成因等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无盲区、无失控。对符合经营条件的经营业户,引导并督促其限期依法办理营业执照,帮助其合法经营;对不具备办照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威胁公共安全等问题的无照经营户以及不听劝阻拒不整改、继续进行经营的无照经营户,坚决依法查处取缔;对须取得有关部门许可或批准文件的无照经营户,及时抄告审批部门处理。把问题隐患整改落实作为工作的落脚点,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截止目前,工商高新区分局检查了1千余户市场主体,规范办理或新办营业执照30余家。(来源:青岛高新区工商分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