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940公交张贴“换乘指南”方便居民出行

价值观

近日,红岛居民乘坐940路公交出行时发现,一些车辆驾驶室后方挡板上多了一张 “换乘指南”,上面包含沿途站点可换乘车辆线路消息,乘客在哪一站乘坐哪路车,到什么地方去,一目了然。此举得到周边居民一致好评。

940

“盐工医院站,乘客可换乘924路车,前往韩家民俗村……”记者看到,“换乘指南”里,将沿线人流较大的公交站一一列出,并在后面注明乘客可换乘的公交线路及去向。940路驾驶员胡孝翔说,940路公交自去年年底开通,沿途经过红岛街道、高新区。近年来,红岛经济区经济发展迅速,原有的道路、环境大变样,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多,辖区也新增不少公交线路。但由于周边居民尤其是外来人员不熟悉,给出行带来不便。 

于是利用下班和节假日,驾驶员胡孝翔和徐红海两人走遍沿途每个站点,尽量搜集公交线路换乘信息,回来后整理出来,并张贴在公交车上,没想到赢得乘客纷纷点赞。 

“这份‘换乘指南’还有待精化。”徐红海说,后续他们将不断收集更多乘车信息并纳入其中。车队负责人称,到5月底,940路公交车将全部贴上“乘车指南”,并推广到其它公交线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