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137个县市区团委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记者日前从团省委获悉,截至目前,我省17市和137个县(市、区)团委全部出台改革实施方案。各地立足实际情况,制定出台机构设置、专挂兼职干部队伍建设、直接联系青年等系列举措,推动共青团组织方式、工作机制、管理模式有效转变。

山东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组织战斗力,着力解决团的组织有形有效覆盖不足,各地调整机关部门设置,通过整合内设机构、成立事业单位等方式,充实完善了网络新媒体、青年志愿服务、青年社会组织及新兴青年群体等工作职能。此外,已完成换届的团市委均实现了常委会委员、委员会委员、团代表中基层和一线人员占比不低于25%、50%、70%的改革目标。市县团委普遍建立起专挂兼相结合的干部队伍,结合实际完善选拔任用、日常管理、考核评议、工作保障等相关制度,多渠道优化队伍结构、充实工作力量。

为加强团员发展管理和意识教育,全省初中毕业班团学比降至23%,高中阶段毕业班团学比降至70%。强化基层工作力量和阵地依托,加强青少年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全省由团组织统筹使用的社工增至6640人,建设“青年之家”1189处。(来源:大众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