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美丽青岛工作组来我区视察

3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美丽青岛行动工作组,来红岛经济区视察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陪同视察。

BQ3W8187

工作组一行来到河套街道小涧西垃圾处理厂、高新区岙东路绿化整治提升工程以及河东路闲置地块整治、华贯路世茂红街门头牌匾整治现场,实地视察“美丽青岛行动”推进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总体情况汇报。

去年以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管委根据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青岛行动的要求,结合区域定位和城市功能,围绕“完善、增亮、扩绿、添美、治乱、促洁、护安”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解决城市环境突出问题。截至目前,高新区闲置地块环境整治工程已完成场地平整工作,实体围墙完成砌筑21公里,土方外运完成56万方;完成汇智桥路等13座桥梁,中科研发城、葫芦巷水系周边等27处亮化任务;全区已拆除违法广告11698平方米,完成计划拆除数量100%;区内31条道路提升工程完成15条,剩余16条道路均已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座谈中,市人大常委会美丽青岛行动工作组成员围绕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的实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大勇表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建设蒸蒸日上,高起点规划、高水平的建设充分彰显了“美丽青岛示范区”的应有之义。下一步希望园区从体制机制创新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提升区域发展和文明水平,为“美丽青岛行动”树标杆、立典型,当好“排头兵”,为全市环境品质的建设提供经验和样本。要形成“美丽青岛行动”的长效机制,立足长远谋发展促民生,持续改善环境水平。要肩负起保护胶州湾的重要使命,实现城市品质、竞争力和宜居水平显著提升,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对于存在的体制机制、环境、交通等问题,人大要认真行使好监督责任,多沟通多反映,帮助园区尽快解决。(来源:青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