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公交"微笑哥"成"明星"!热情问好引来众网友点赞

核心提示: 近日,网络上一条“中国好司机”的视频火了起来,一名公交司机对乘客的热情服务,无意中被乘客发到“抖音”视频中。驾驶员的正能量感染了网友,没想到,仅仅几天时间竟获全国16万网友点赞,收到3000多条评论。

韩明星用热情的服务对待每一位乘客。

近日,网络上一条“中国好司机”的视频火了起来,一名公交司机对乘客的热情服务,无意中被乘客发到“抖音”视频中。驾驶员的正能量感染了网友,没想到,仅仅几天时间竟获全国16万网友点赞,收到3000多条评论。

青岛公交司机变网红

记者从青岛公交李沧巴士公司了解到,视频中的驾驶员正是128线路的驾驶员韩明星。从短视频中可以看到,韩明星面带微笑,向上车的每一位乘客问好,时不时还有乘客给予回应。乘客将视频发到网上后,仅仅几天的时间,竟然收到全国近16万网友的点赞,以及3000多条来自网友的评论。有的网友将韩明星与家乡的公交车驾驶员进行比较,有的网友对驾驶员的文明服务所散发出的正能量点赞。

据了解,韩明星每年收到乘客的表扬电话上百次,是青岛公交集团开通投诉电话以来,收到电话表扬最多的驾驶员。让韩明星印象最深的是一名外国乘客,在准备下车时向他说了一句外语,韩明星起初以为对方在问路,但后来看到外国乘客竖起的大拇指,才明白是在称赞他的服务。 “虽然我的名字叫韩明星,可是不算什么明星,我做的那些,都是我分内的事。 ”韩明星谦虚地说。

换位思考迈开第一步

在被问到如何迈开第一步时,韩明星说:“当年我在乘坐公交车时,看到有的同行态度很冷漠。但我觉得应该对乘客有热情的服务态度,最好再加上语言表达。于是,有声服务慢慢迈开了第一步。 ”韩明星还告诉记者,在他干公交车司机的第二年,曾有一位刚从国外回来的朋友告诉他,国外的司机对待乘客特别热情,见到乘客上车就打招呼问好。作为一名公交队伍中的新人,韩师傅暗下决心,学习国外优质的服务。韩师傅的魅力感染到了许多人,乘客纷纷向韩明星所在的公司送去表扬信。这一封封贴心的话语鼓舞着韩明星,鼓励着他带着这种亲情服务、明星服务一直走下去。

“明星”服务已成常态

“向每一位上车的乘客微笑问好,遇到复杂路况时主动提醒乘客注意扶好,遇到等待时间较长红绿灯时,还会提醒乘客礼让斑马线等,这是韩明星习以为常的工作内容。 ”自2008年进入公交集团起,他便有了一个特殊的习惯,虽然车上都有电子提示音,但他还是愿意亲自口头提醒乘客,从站点信息、乘车安全到车厢秩序。韩明星坚持向每一位乘客问声 “您好”,每一站都与乘客道声“再见”,并巧妙运用规范服务用语来为乘客服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实习生 赵玉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