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市将全面放开落户限制 学历或不受限

青岛市积分落户办法已随着户籍政策于2017年12月31日到期,新户籍政策由市发改委牵头调整,预计于3月下旬正式发布。

青岛

近日,青岛市发展改革党组成员李希琨做客《行风在线》时,有网友提问:“之前有传言称,青岛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的限制,这是真的吗?”

李希琨主任表示,人才引进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条件,为了推进人才落地,吸收人才到青岛落户,市发改委在户籍制度改革方面做了充分的工作。2015年至2017年三年间,青岛采取积分落户形式,第二轮的户籍制度改革,将进一步放宽条件。目前,新的户籍改革制度已经提报市政府研究审核中,预计3月下旬正式发布。

根据计划,将取消申请人员的学历限制,放宽居住证办理年限、缴纳社保的最低年限计划缩短为一年,进一步强化积分落户在户籍政策中的兜底功能。

面对各大城市开启的“人才争夺战”,武汉、杭州、西安等城市在落户等各个方面给大学生优惠,可以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

李主任表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过程中,我市有关部门在人才引进方面确实拿出了突破以往的实施政策,既要考虑到高学历人才,也要考虑到青岛市产业发展基础人才的引进,需要统筹各个方面按需引进。

青岛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据青岛日报2018年1月9日报道,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意见》其中提到,青岛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青岛将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和加快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激励机制入手,加快推进外来人口市民化。同时,稳步推进城中村和城边村人口市民化,到2020年,力争全部完成建成区内城中村改造。

在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上,健全完善城乡统一的户籍管理制度,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

优先解决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落户问题。

完善大中专院校、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市、区(市)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管理制度,方便各类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口落户。

进一步简化落户程序,缩短审批时限,畅通迁移通道,实现具备基本落户条件的外来人口“落户无门槛,迁入无障碍”。(来源:青岛新闻网)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