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春捂四处一年少生病 现在知道还不晚

青岛本周气温有所回升,但是人们穿衣时仍要注意“春捂”,以应对突如其来的“倒春寒”。研究表明,对多数老年人或体弱多病而需要春捂者来说,十五度可以视为捂与不捂的临界温度。因此,当气温回升后需要再捂七天左右,大概捂到清明时节方可告止。虽然俗话说春捂秋冻,但不是穿衣减衣这么简单,捂的位置也很讲究。

春捂要捂哪些部位?

春捂

手腕

中医认为,手腕上的神门穴主管全身的血脉,春季如果能好好照顾这个部位,那么身体就会变得温暖,而且神门穴还能缓解开春之后的燥热,起到安神定心的作用。

腰腹

建议人们在春季不要过早的脱下保暖内衣,早晚气温降低时我们还是需要保暖性较好的内衣来捂住腰腹部位,避免腰腹受到寒风的袭击。

小腿

开春之后,老人跟小孩不能太早换上轻薄的春装。腿部在春季都需要捂一捂、热一热,这样可以避免关节炎的出现。建议气温稳定在二十五度以上之后再换春装,这样可以更好的护住小腿。

肚脐

专家表示,春捂肚脐要避开短款的上衣、低腰的裙子以及裤子,每天睡前还可以用热毛巾来捂一捂腹部,这样也能疏通肚脐周边的经脉,促进气血运行。(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