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穿越”千年感受唐乐魅力!青博古琴传习基地本周五启动

核心提示: 日前,青岛张薇诸城派古琴艺术交流中心正式成立,将于3月18日在青岛市博物馆举行古琴传习基地的启动仪式。

《宫乐图》唐 绢本设色  现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宫乐图》唐 绢本设色 现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张薇

青岛张薇诸城派古琴艺术交流中心主任张薇

日前,青岛张薇诸城派古琴艺术交流中心正式成立,将于3月18日在青岛市博物馆举行古琴传习基地的启动仪式,首场古琴雅集活动将特邀唐代礼乐复原组发起人、负责人徐戈先生,云雪堂古琴传习中心创办人茅毅先生,带您找寻失落的千年唐乐,感受熠熠生辉的乐灵。届时,诸城派古琴名家也将奉上独具风格的古琴名曲。

雅集目次:

《千年唐乐学术讲座》

主讲人:徐戈  茅毅

《石上流泉》《上原石上流泉》《啄木调》

演奏者:徐戈

乐器:唐五弦琵琶

《碣石调 幽兰》

演奏者:茅毅

乐器:古琴

《关山月》

演奏者:张薇

乐器:古琴  

《长门怨》

演奏者:尹来敏

乐器:古琴        

《石上流泉》

演奏者:毛若福

乐器:古琴  

徐戈

唐代礼乐复原组发起人、负责人;乐队筚篥、琵琶、羯鼓复原演奏研究者;唐代乐器复原制作、监督人;唐代音乐复原演奏研究者、唐乐乐谱分析翻译研究者。致力于复原制作唐代散失乐器,复原演奏唐代音乐,以及亚洲各国音乐的研究。

茅毅

诸城派第六代传人及广陵派第十二代传人,诸城古琴艺术传习中心主任。2004年以来在全国各地设立云雪堂古琴传习中心,公益传习诸城派古琴技艺。2006年在诸城开设“云雪堂古琴培训基地”,是第一个教育部“非遗进校园”项目,至今已教授三千人次。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诸城派”古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主持人。

张薇

青岛张薇诸城派古琴艺术交流中心主任,青岛诸城派古琴协会名誉主席。系诸城派古琴王氏家族第四代中国著名古琴理论家、演奏家张育瑾嫡传弟子。2015年受青岛市文联委派参加韩国釜山艺术节“艺术让世界变得更快乐”传统国乐讲座。2016年参加青岛电视台拍摄的《音乐之岛》介绍诸城派古琴的专题片。

尹来敏

青岛市张薇诸城派古琴艺术交流中心副主任,青岛市诸城派古琴协会副会长。诸城派古琴第五代、山东省古琴传人庞雨珠嫡传弟子。

毛若福

诸城派第六代传人茅毅先生入室弟子,青岛市博物馆古琴公益班授课教师。

活动时间:2018年3月18日 下午13:30

活动地点:青岛市博物馆 东区二楼 学术报告厅

报名人数:60人

报名时间:3月13日—3月17日(周二至周六)

报名方式:

1.您可登陆官网(http://www.qingdaomuseum.com/)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2.欢迎拨打88896286咨询报名(9:00—16:0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