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聚集新动能产业 打造全省自主创新示范区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提出,加快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作为山东半岛国家自创区成员和全市唯一获批的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区域,青岛高新区聚焦高端产业,着力打造全省自主创新示范区。《动能转换开新局—区市长专访》,请看本台记者对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的专访。

高新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岛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努力成为全市乃至全国创新创业高地;加快科研院所系、高校系、企业系、海外系等四大创新平台建设,统筹推进高新区与山东大学、海尔集团等3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协同创新,力争3年内完成1000万平方米的产业载体建设任务,搭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尚立群

产业集群发展既是区域竞争的优势所在,也是产业竞争的内在必然。高新区瞄准我省规划的“十强”产业,将“产业育成”列为区域发展的重点战略,通过“新产业”培育“新动能”。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下一步,高新区将围绕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六大主导产业明晰发展“路线图”,通过华为、百度、新松等龙头企业的带动,形成上下游产业互补的生态圈,推动产业项目落地生根,形成更具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集群。(来源:青岛电视台)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