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建立孵化器新动能培育项目库 首批359家企业入库

核心提示: 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市科技局对全市已认定的160家孵化器6324家在孵企业进行梳理,初步筛选了技术先进、市场潜力大、发展动能强的359家在孵企业,作为第一批孵化器新动能培育重点项目实施项目库管理。

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市科技局对全市已认定的160家孵化器6324家在孵企业进行梳理,初步筛选了技术先进、市场潜力大、发展动能强的359家在孵企业,作为第一批孵化器新动能培育重点项目实施项目库管理。

入库企业涵盖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等多个产业领域。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113家、新材料24家、生物医药35家、先进制造88家、新能源53家、现代海洋及其他产业46家。本批项目已申报软件著作权511项,申报国家专利2003件,其中发明专利398件。项目已实现贷款8.56亿元,完成投资6.78亿元。

据悉,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在技术熟化、产业化、投融资以及市场拓展、资源聚集等方面,为入库项目提供菜单式服务,实施项目跟踪管理,并通过周转金、基金、后补助等多种形式,解决长期制约在孵初创企业融资难问题,为青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充足的项目储备。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