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就业援助月成绩单:困难人员就业2640人 就业率53.3%

核心提示: 今年年初,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以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重点,通过岗位开发、送岗服务、政策宣传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援助月期间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4969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640人,就业率53.3%;开发了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岗位9732个;为家庭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送岗9589个次;认定并帮扶零就业家庭21户;举办了各类失业人员招聘会136场;发放政策明白纸20000余份;春节前夕走访了987名就业困难人员,为他们送去了

今年年初,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以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重点,通过岗位开发、送岗服务、政策宣传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援助月期间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4969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640人,就业率53.3%;开发了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岗位9732个;为家庭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送岗9589个次;认定并帮扶零就业家庭21户;举办了各类失业人员招聘会136场;发放政策明白纸20000余份;春节前夕走访了987名就业困难人员,为他们送去了价值78.6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区市人社局实现就业困难人员“五个全部”:符合援助条件的,全部登记管理;需要政策帮扶的,全部及时帮助落实;有培训愿望的,全部提供免费技能培训;从事灵活性就业的,全部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不挑不捡工作岗位的,全部确保上岗。通过开展“四送”服务,提供精细化援助。开展送政策服务,通过社区居委会对援助对象发放政策宣传手册5000余册,援助月期间帮助2640人落实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用人单位招用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岗位补贴、自谋职业扶持政策。开展送岗位服务,收集适合的岗位9732个,召开专场招聘会136场,畅通发布渠道,为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提供即时的就业岗位援助,为有创业意愿的各类援助对象提供自主创业的项目指导业。开展送技能服务,与企业、培训机构对接,对有培训愿望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失业人员优先提供培训信息。开展送温暖服务,通过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组织走访入户,排查家庭生活困难失业人员,确定走访慰问的援助对象,发放救助金。

记者了解到,李沧区的一名失业人员邢其红就因此实现了再就业。据悉,他们一家夫妻双方均已下岗,生活困窘,且因大龄失业缺乏就业信心。街道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向邢其红讲解了大龄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所享受的各项补贴政策,并为其查询辖区内的有效招聘岗位。邢其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了几家企业,现场跟企业人事人员进行电话沟通,最终成功入职青岛益友尚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实现再就业。市北区失业人员黄虹,去年3月份办理失业登记,在洛阳路街道人社服务中心的就业帮扶下,坚定了创业信心,创立青岛尚志和商贸有限公司,并获得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今年年初,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又申请了4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助其成功创业。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