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螃蟹别再清蒸!和它搭才是绝配!

菜菜冰箱里永远都备着几颗,用来救急的咸鸭蛋。

家里没菜时可以拿来佐粥配饭,平时拿来和茄子南瓜或苦瓜一起炒,又沙又香的蛋黄裹满蔬菜,下饭一流。

用来和海鲜搭也不错,比如梭子蟹,吃腻了清蒸葱烧,做成咸蛋黄蟹也是绝妙!

虾蟹味道鲜美,但稍微清淡,裹上油脂丰厚香气复合的咸蛋黄,别有一番风味,连壳都要吮几遍才舍得扔!

冬天的蟹虽然膏和黄都少了,但肉质还是相当肥美的,一口咬下去,肉感还是非常足。

鲜甜的蟹肉,配上绵香的咸蛋黄,犄角旮旯都吃得干干净净,再把外壳舔上好几遍(感觉自己从未如此爱惜粮食过)。

看起来像是要去餐厅才能吃到的菜,做起来却格外简单。

买回家的螃蟹清洗斩件(这可能是唯一的难点),很多人都不敢碰活的蟹,可以在市场让买海鲜的小哥帮你斩好,或者拿回家洗好放在冰箱急冻半小时左右再切。

处理好用料酒姜葱简单腌一下,下油锅炸得外酥里嫩,再下锅裹上香香的咸蛋黄,一出锅就忍不住先吃一块!

蟹壳红彤彤,裹上金灿灿的蛋黄,光看颜色就食欲一振,过年做一盘,保证上桌秒光~

戳视频,一起学!

- 咸蛋黄蟹 -

BGM:Jonas David - Let Me Live

[ 食材 ]

梭子蟹2只 咸蛋2个

生粉 植物油 盐 姜 料酒

1汤匙=1 table spoon=15ml

1茶匙=1 tea spoon=5ml

[ 做法 ]

1.葱切段,姜切丝,将鸭蛋蒸熟,取蛋黄压碎

2.螃蟹洗净,掀开后背,去掉蟹腮,切块

3.螃蟹、葱段、姜丝、料酒、盐一同放入碗中,搅拌均匀,腌制5分钟

4.去掉姜丝、葱段,取出螃蟹,拍上生粉

不需要裹太多生粉,可以拿螃蟹在生粉中沾几下

螃蟹裹上生粉再炸,炸出来更酥脆可口,成形好看

5.倒油,油热后放入螃蟹,炸至微黄捞出

6.另起一锅,油烧热后放入咸蛋黄,炒香,下少许细盐,中火翻炒至咸蛋黄冒气泡

炒咸蛋黄要用新油,不能用之前炸螃蟹的油,否则会影响成色

7.放入炸过的螃蟹,使螃蟹均匀沾上咸蛋黄,就可以出锅了~

蟹肉的鲜和蛋黄的香交织,咬上一大口,下一小口白饭,格外满足!

对于爱吃的人来说,吃饭其实不单单是一个填饱肚子的动作,而是用来满足口腹之欲、点燃生活信心的。

吃饭除了能够填饱肚子,更重要的是,给自己一个交代,这一天,有认真的对待自己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