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 青铁乘警为列车安全支招

核心提示: 1月10日,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乘警支队的宣传小分队登上由青岛始发终到上海虹桥的G232次列车进行列车安全知识宣传。

微信图片_20180110153349

微信图片_20180110153354

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此次宣传日的主题为“110 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1月10日,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乘警支队的宣传小分队登上由青岛始发终到上海虹桥的G232次列车进行列车安全知识宣传。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向旅客宣传列车防盗防骗的一些常识以及在列车上受到人身和财产损害时应该及时向列车乘警进行报警。现场的宣传民警也和旅客进行了互动,针对旅客提出来的一些问题,乘警也及时进行了回答。其中有一位旅客向乘警咨询:“大件行李处的行李安全吗?”乘警回答:首先大件行李处的行李最好不要放置贵重物品,其次每一站到站前如果不下车要及时前往大件行李处查看自己行李,确保安全。旅客对乘警的回答表示非常满意,并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旅客对列车乘警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列车如何报警也更加清楚明白,对旅客列车如何看管自己行李物品有了更好的办法,确定了很好的社会反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通讯员:姚文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